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摑途人被控 海關督察﹕輕撫臉頰測清醒
首次移植血管堵塞礙康復 母再換屍肝 女﹕兩次奇蹟
逾一成換肝者需再換肝
心室衰竭 五旬工程師求換心
無「三高」 常運動 發病前沒先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邱鄭兩家族 曾締亞視光輝歲月

【明報專訊】身兼永升(亞洲)股東的遠東發展主席邱達昌與新世界主席鄭家純聯手注資有線,令人聯想邱氏及鄭氏家族於1980年代亦曾先後涉足電視事業。邱達昌之父邱德根成功將長年虧損的麗的電視改造成有盈利的亞洲電視;鄭家純之父鄭裕彤則一度成功改造「弱台」之勢,造就亞視令人緬懷的「光輝歲月」。

遠東集團創辦人邱德根1982年以逾2億元接手麗的,改組成亞視,並且將亞視注入上市公司(即現時遠東控股)變身成亞視集團之後,到1988年落實以6.3億元總估值,以作價近4.2億元轉售亞視2/3股權予麗新集團林百欣家族及新世界發展鄭裕彤家族,邱德根家族保留1/3股權。三家人首次合作經營電視台。其後亞視進一步引入何鴻燊做小股東,持股約5%,約一年後邱家淡出。

邱德根推出多項改革,減省開支及引入人才,不論收視率及財政均有起色,更轉虧為盈。鄭裕彤與林百欣接掌亞視時,繼續大刀闊斧改革,由周梁淑怡任行政總裁,高薪挖角沈殿霞、曾志偉等當紅藝人,使亞視收視大有起色,一度拉近與無邦q視的距離。林百欣1991年轉任主席,鄭裕彤逐步出售亞視股權,至2000年全數售畢。

另兩股東為富力董事長聯想董事

永升另一股東李思廉為富力地產董事長,在廣州、北京及上海等13個中國核心城市均有投資住屋、商業樓宇及酒店。而擁14%永升權益的趙令歡則是聯想集團企業董事及投資機構弘毅資本董事長,內地出身、到美國留學的他同時是團結香港基金理事。

 
 
今日相關新聞
永升注資7億 股權16%紅色資本 鄭家純入主有線
邱鄭兩家族 曾締亞視光輝歲月
「乘一帶一路」增財經新聞 員工憂削自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