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摑途人被控 海關督察﹕輕撫臉頰測清醒
首次移植血管堵塞礙康復 母再換屍肝 女﹕兩次奇蹟
逾一成換肝者需再換肝
心室衰竭 五旬工程師求換心
無「三高」 常運動 發病前沒先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乘一帶一路」增財經新聞 員工憂削自主

【明報專訊】永升(亞洲)昨晚發出的新聞稿,提到會加強新聞頻道中的財經新聞內容,「乘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發展」,照顧商業群組需要;亦會全面發展光纖網絡,推出GPON高速寬頻網絡服務,以及改善網絡串流發展OTT(Over The Top,網絡電視)服務;有線員工表示,對有線前景感悲觀,認為不論於運作規模或自主度方面均將大不如前,「九倉年代的光輝將不復見」。

永升表示會提升有線的營運效率至「持續健康」。有線現有約2000名員工,當中新聞部約佔500人。有線電視新聞執行董事趙應春表示,不方便回應公司的財務安排。

有員工認為,最新注資計劃顯示有線「不會落閘」,但亦見新投資者不會做「蝕本生意」,縮細運作規模是無可避免,「有心理準備會炒人」。

盼投資者承諾編採獨立

另有員工表示,對投資者全國政協常委新世界集團主席鄭家純及廣州富力地產執行董事李思廉,內部有不少員工關注實際運作上會否自此「染紅」及受干預,但有線現時並沒有工會或員工代表可向公司反映憂慮,希望投資者承諾保持有線現有的運作自主及編採獨立。另有員工舉例,以投資者的背景,恐怕有線新聞的中國組及財經組難以獨立報道,「如《樓盤傳真》可否持平地評價新世界的驗樓質素?」

 
 
今日相關新聞
永升注資7億 股權16%紅色資本 鄭家純入主有線
邱鄭兩家族 曾締亞視光輝歲月
「乘一帶一路」增財經新聞 員工憂削自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