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染疾歷婚變 獲捐心續命 兩換心人同病相知成眷屬
替夫決定捐肝腎救3人 妻:為他積福
高永文:未成年者捐器官 現應推大型討論
鄧桂思新肝「發揮不錯」 身體弱點頭示意不舒服
黑衣男灣仔150米打4途人 「車cam」拍片 警籲目擊者報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調查:深水1500元以下租戶大減

【明報專訊】深水麚h窮率全港最高,有調查發現,食物價格、健康及租金昂貴成為該區居民的首3項擔心事宜。機構亦對比4年前調查結果,發現租金開支明顯上升,其中租金介乎4501至6000元的受訪者,由2012年佔0.5%,大升至2016年的20.6%,而租金1500元的受訪者僅約一成,較4年前大跌40個百分點。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於去年11至12月期間,以問卷訪問深水鶧430名居民,讓他們選出十大生活壓力事項,並了解其生活狀G。結果發現,食物價格高昂、擔心自己健康及租金昂貴成為受訪基層家庭首3名的生活憂慮,分別有約80%、62%及58%受訪者表示擔心。

八成居民憂食物貴

機構亦將調查戶分為公屋及私樓戶分析,發現公屋戶擔心事項中,首3名分別為食物價格高昂、擔心家人及自己的健康,佔約85%、63%及61%;私樓戶則主要擔心食物價格高昂、租金昂貴及擔心自己健康,分別佔約79%、65%及62%。

女青督導主任吳翠萍表示,私樓戶及茤苳嶊漸肮㊣ㄓO仍然沉重,薪金難負擔租金,壓力更影響生活及精神健康,期望新一屆政府能制訂政策,如倡議更多業主參與廉價房屋出租計劃、提供基層家庭醫療券、整合食物援助服務等,從「醫、食、住」解決區內貧窮問題。她表示有區內街坊反映茤虷~年加租,租金貴到不能負擔,要搬到其他區居住。

綜援夫婦捉襟見肘冀上樓

67歲的關女士及71歲丈夫周先生自2006年起遷入深水茤苤A租金由2000多元升至4600元,10年間增逾倍,連同水電費的開支超過5000元。關女士曾當酒店洗碗工人,近年因高血壓被迫退休,原本任職保安員的丈夫兩年前因心臟病及糖尿病無法工作,去年起需領綜援。關女士說兩人生活艱難,「早上吃餅乾,中年煮通粉,晚上靠女青食物券換領食材」,租金、食物及醫療等龐大開支令生活捉襟見肘,期望可盡快入住公屋。

 
 
今日相關新聞
比較三地茤 港最貴最細 台韓學者:香港茤邿H人權
限租住期 韓台視公屋過渡
調查:深水1500元以下租戶大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