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多市市中心央街夾布魯亞街一幢即將入伙的豪華柏文大廈。(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隨父母移民子女年齡上限 10月放寬至22歲無追溯權
苑剛案法官發出傳票強制被告妻出庭作供
48公私營機構招聘會 千人聚市政廳找工作
去年43行人車禍死 多市5招保馬路安全
一連三日降雨 今明兩天最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柏文成交量創新高 存貨僅可應付2.5月

【明報專訊】 多倫多今年第一季度的共管柏文市場,新住戶單位季度成交量創歷史新高。由於強勁的需求,多市共管柏文的供應量嚴重不足,待售柏文單位比去年同期減少61%,而平均銷售價比去年增長24%,達到51萬元;每平方呎的均價則上漲28%,達到598元。

專門研究共管柏文市場的Urbanation Inc.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多倫多市共有9932個新共管柏文單位售出,比去年同期猛增73%,創下季度銷量的新高。

新樓盤的開工數量已經比去年同期翻一倍,有6293個單位的樓花在第一季度售出,而去年同期只有3061個。

但在強勁的市場需求下,供應還是趕不上。目前待售的在建共管柏文單位數量已下跌了61%,只6481個單位。這是過去15年共管柏文的最低的水平。這樣的存貨量只能維持2.5個月的銷售。

第一季度新發售的共管柏文平均價格,在多倫多是每平方呎733元,在905地區是608元。目前整個大多倫多地區的共管柏文平均售價為每呎694元,比去年第四季度的659元上漲了5%。

今年第一季度售出的樓花數量,佔樓花總量的94%,這一比例同樣是創下新高。而去年第一季度的紀錄是86%,2015年第一季度是85%。有多達80個樓盤的所有單位樓花已售罄,而去年同期只有25個樓盤能有此佳績。而餘下還有待售單位的樓盤,平均只有25個。

此外,新柏文單位的再銷售也非常活躍,第一季度有6203個單位售出,比去年增加24%。而這還是在供應不足的情況下出現的,因為待售數量下降了7%,降至8360個單位。

成交量和待售量之間的比率,也達到74%,是第一季度歷史記錄中最高的。去年同期就只有56%。待售單位從放盤到被售出的平均天數,現在只需15天,同樣也創下紀錄,是2016年第一季度平均天數的一半。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房市交投減3.2% 平均售價按年再升24.5%
柏文成交量創新高 存貨僅可應付2.5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