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150周年穹形電影館計劃 沒企業願資助 僅安省捐200萬
縮水影館下月巡迴安省7社區 放映《地平線》

[2017.05.13] 發表
多倫多Sesqui Inc.電影《地平線》﹐使用360新科技。 (CBC)
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去年在滿地可﹐j宣傳巡迴館村模式﹐慶祝加拿大150周年生日。 (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150周年穹形電影館計劃受挫﹐主辦單位未能確定電影播映場地﹐而納稅人要為這個項目資助1,050萬元。它本來的計劃是﹐拖載巨大圓拱戲院﹐巡迴全國。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加拿大150基金有2.1億元資金﹐多倫多Sesqui Inc.獲得它的大筆撥款。這個非牟利機構原來預期﹐加拿大企業與省府付錢﹐資助「館村」﹐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去年春天還大陣仗宣傳這個模型。

這套《地平線》(Horizon)生活實景電影全長20分鐘﹐使用360度新科技製作﹐投影到穹形表面。電影取自全國各地生活場景﹐包括耗費兩周攝取的北美馴鹿群。

新科技電影有90個場景﹐在每個省份及地區拍攝﹐包括386名加拿大人滑雪、唱歌、攀山、划船、跳舞﹐還有野生動物﹐例如麋鹿與大白鯊。

但沒有企業願意資助「館村」項目﹐全國只有安省簽字捐款200萬元。這筆錢意味7個安省社區﹐在下月開始看見較小的穹形影館﹐直徑17米而非25米﹐出動兩輛拖掛貨車﹐載到各個社區﹐設立巡迴影館。

在其他地區﹐主辦單位Sesqui與現有天文館或穹形戲院預定時間及場地﹐或者排定「虛擬實境」 活動﹐加拿大人使用特別護目鏡﹐個別觀賞電影﹐還可觀看一些輔助材料。

安省影館使用一個80人圓拱大帳﹐從6月至8月巡迴7個城鎮﹐全部均已排定。原計劃全國巡迴影館﹐容納最多160人﹐巡迴數以十計社區。

上周Sesqui公司首映﹐在卡加利研科斯帕克穹頂劇院(Telus Spark dome theatre)﹐大約600人出席。主辦單位說﹐另外5個固定的圓穹影院尚未排定上映日期﹐包括溫哥華、溫尼辟、安省薩伯里(Sudbury)、哈利法克斯與愛蒙頓。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安省1名男子任職治療師﹐兼職替身性伴侶(sexual surrogate)﹐不獲治療師監管機構簽發心理治療師的證書﹐... 詳情
烹調馬肉美食 招倡權者抗議 多倫多名廚指反應過分激烈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市一名廚師在匹茲堡(Pittsburgh)餐廳參加魁北克主題活動﹐協助當地廚師烹調馬肉美食﹐倡權者大表不滿。該... 詳情
涉4死意外司機 被控8項刑事罪
【明報專訊】涉及本周四(11日)在401公路近京士頓的4死的交通意外的司機,現遭省警控告4項危險駕駛致他人死亡和4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受傷合共... 詳情
10萬元僱殺手行兇 四男一級謀殺罪成
【明報專訊】2012年夏季,多市小意大利區一名男子在酒吧戶外露台遭人槍殺的案件,陪審團本周四(11日)下午判4名被告1級謀殺罪名成立。 ... 詳情
兩男劫鳳姐案 1人就逮1在逃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在士嘉堡堅尼地路一幢柏文大廈單位內行劫「鳳姐」的案件,警方已拘捕一名涉案歹徒,仍有1人在逃。 警方指出,去年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