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魁省緊急狀態可望解除
水位開始下降 民眾鬆一口氣

[2017.05.14] 發表
魁北克省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居民周六泅水而行。(加新社)

(滿地可6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與卑詩省居民連日來被洪水折騰﹐周六可持謹慎樂觀態度﹐因為兩省部分社區的水位開始下降。

滿地可政府周六宣布﹐它不會續延緊急狀態﹐因為整個魁省的水位似有下限。

消防總監拉尚塞(Bruno Lachance)說﹐該市情勢足夠穩定﹐可望周日中午解除緊急狀態。

他說﹕「水位持續下降﹐降至更合理水平。部分地區退潮﹐我們可以進去。」

氣象預報說﹐周末有雨﹐但當局報道﹐在魁省大部分地區水位下降。

魁省公安廳長夸特厄(Martin Coiteux)周六在滿地可記者會上說﹐全省所有洪澇地區出現「令人鼓舞的跡象」。這些洪澇地區包括魁省中部的莫里斯(Mauricie)﹐氣象員預測﹐那裡會有更多洪水。夸特厄說﹐在許多地區﹐洪水消退後﹐就有艱巨的善後工作。

在卑詩省內陸南部﹐奧肯那根(Okanagan)、蘇斯禾地區(Shuswap Region)、內陸中部(Central Interior)、葛特尼東部與西部(East and West Kootenay)、哥倫比亞地區(Columbia Region)、米遜溪(Mission Creek)及格蘭比河(Granby River) ﹐洪水警報已結束﹐民眾鬆一口氣。

中奧肯那根緊急運作中心(Central Okanagan Emergency Operation)說﹐氣溫降低、夜間只有少量降雨﹐洪水情勢沒有惡化﹐部分疏散令和警報解除。

另一方面﹐安省政府宣布﹐受近期洪水影響的中部與東部安省居民﹐有資格申請政府補助。魁省受洪災衝擊最大﹐截止周五晚﹐175個社區受影響﹐4,700戶民宅水淹﹐近3,900人被迫離開家園。

魁省財政廳長周六向民眾保證﹐政府會給民眾財力支援。

更多加國新聞
省長憂保護主義打擊經濟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最近頻頻撥打長途電話﹐游說美國各州長﹐支持開放貿易﹐反對保護主義貿易措施。 本... 詳情
溫市華埠正式成為加國歷史遺址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成為加拿大國家歷史文化遺產的銅匾昨日正式揭幕,表彰溫市華埠在加國歷史上舉足輕重的地位。有份爭取華埠成為加國歷史文化遺產... 詳情
滿地可奧林匹克公園 無人駕駛巴士載客觀光
【明報專訊】旅客到滿地可市奧林匹克公園遊玩﹐快有一種代步工具﹐可搭乘無人駕駛電動巴士﹐在園內觀光。 公共運輸全球峰會(World Su... 詳情
汽車突衝向路邊食肆
【明報專訊】昨天下午在多倫多北約克Winston Park地區﹐一輛行駛的汽車突然衝向路邊一間食肆。一名30歲的男子被車嚴重撞傷﹐雙腿折斷。... 詳情
創業協進會鼓勵年輕人 憑興趣特長創業踏上成功路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市北約克市政大廳﹐由創業協進會(ACCE)主辦的「2017創業論壇」成功舉行﹐4名2017年傑出華裔創業家和1名20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