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憂保護主義打擊經濟
頻打電話向美各州長游說

[2017.05.14] 發表
安省省長韋恩(中)今年3月與密歇根州州長斯奈德(Rick Snyder)﹐在底特律會面﹐左為安省駐華盛頓代表史密斯。(CBC)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最近頻頻撥打長途電話﹐游說美國各州長﹐支持開放貿易﹐反對保護主義貿易措施。

本月稍早時﹐韋恩與懷俄明州州長交談。這是美國西部一個州﹐人口不足60萬。儘管懷俄明州不算安省的重大貿易夥伴﹐但韋恩銳意與美國州長搭建橋樑。

她寫信、撥打電話﹐甚至與他們會面。今年7月﹐她會到羅德島出席美國州長年度會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奉行「買美國貨」政策﹐揚言《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重開談判﹐不能達到他的要求﹐他會退出協議﹐ 各州也在考慮自己的保護主義貿易政策。

安省在很大程度上依賴美國貿易﹐它是美國27個州的最大出口客戶。

根據安省的資料﹐它與美國的貿易額每日超過10億元﹐要是美國實施貿易限制﹐安省會有很大的衝擊。安省是加拿大最大經濟區域﹐它維持加、美貿易暢通﹐對全國的影響很大。

安省為了保持兩地貿易暢通﹐派遣內閣廳長到美國﹐與當地議員直接會晤。安省的華盛頓代表史密斯(Monique Smith)經常敦促美國﹐放棄保護主義措施。

史密斯說﹕「我們成功。」

最後﹐「買美國貨」措施放棄﹐安省和魁北克省鬆一口氣。史密斯說﹐他們擔心﹐美國寫下保護貿易條文﹐就會建立危險的先例。

但得克薩斯州考慮一項政策﹐可能影響鋼鐵行業﹐伊利諾伊州考慮更更廣泛的限制措施。

要是美國某個州設定貿易限制措施﹐影響安省﹐安省就會反擊。但韋恩周一說﹐「不想踏出那一步」。

安省還聘請顧問﹐包括前聯邦貿易部長彼德森(Jim Peterson)﹐推動軟木貿易。

更多加國新聞
溫市華埠正式成為加國歷史遺址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成為加拿大國家歷史文化遺產的銅匾昨日正式揭幕,表彰溫市華埠在加國歷史上舉足輕重的地位。有份爭取華埠成為加國歷史文化遺產... 詳情
滿地可奧林匹克公園 無人駕駛巴士載客觀光
【明報專訊】旅客到滿地可市奧林匹克公園遊玩﹐快有一種代步工具﹐可搭乘無人駕駛電動巴士﹐在園內觀光。 公共運輸全球峰會(World Su... 詳情
汽車突衝向路邊食肆
【明報專訊】昨天下午在多倫多北約克Winston Park地區﹐一輛行駛的汽車突然衝向路邊一間食肆。一名30歲的男子被車嚴重撞傷﹐雙腿折斷。... 詳情
創業協進會鼓勵年輕人 憑興趣特長創業踏上成功路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市北約克市政大廳﹐由創業協進會(ACCE)主辦的「2017創業論壇」成功舉行﹐4名2017年傑出華裔創業家和1名2014... 詳情
【明報專訊】士嘉堡昨天凌晨兩幫人馬疑因在餐廳爭執後,走出外面的停車場外毆鬥,期間有年青司機駕駛汽車撞傷4人後不顧而去。被撞傷的4名年輕傷者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