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可奧林匹克公園 無人駕駛巴士載客觀光

[2017.05.14] 發表
滿地可市奧林匹克公園試用無人駕駛電動巴士﹐運送遊客到園區的觀光點。(CBC)

【明報專訊】旅客到滿地可市奧林匹克公園遊玩﹐快有一種代步工具﹐可搭乘無人駕駛電動巴士﹐在園內觀光。

公共運輸全球峰會(World Summit on Public Transit)周一在滿地可會議中心揭幕﹐Transdev與Keolis Canada兩家法國公司此前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一帶測試無人駕駛巴士。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法語電台加拿大廣播電台(Radio Canada)上周先睹為快﹐到園區參觀無人駕駛小型巴士。

Keolis的Navya巴士以封閉路線運送乘客﹐尤其是機場一帶。Transdev的Easymile巴士在一些城市提供同樣服務﹐包括巴黎。它的小型巴士自今年一月起﹐開始在專線車道上行駛。

那些巴士能載客大約10人﹐由感應器和全球導航系統(GPS)引導。

奧林匹克公園總裁拉布雷克(Michel Labrecque)說﹕「那是電腦運作。」

他試乘Easymile﹐指出無人駕駛電動巴士最能配合公園和遊客的需求。

無人駕駛電動小型巴士有緊急煞車系統﹐遇到故障﹐或是道路障礙﹐緊急煞車系統立刻發揮功用。Transdev Canada主管勒梅(Dominique Lemay)預測﹐這類無人駕駛電動車愈來愈普遍。

另一方面﹐Keolis Canada銳意在滿地可發展業務﹐吸引公交系統使用者。公司副總裁克勞提耶(Marle-Helene Cloutier)希望在不久後﹐向滿地可推銷Navya巴士。

更多加國新聞
汽車突衝向路邊食肆
【明報專訊】昨天下午在多倫多北約克Winston Park地區﹐一輛行駛的汽車突然衝向路邊一間食肆。一名30歲的男子被車嚴重撞傷﹐雙腿折斷。... 詳情
創業協進會鼓勵年輕人 憑興趣特長創業踏上成功路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市北約克市政大廳﹐由創業協進會(ACCE)主辦的「2017創業論壇」成功舉行﹐4名2017年傑出華裔創業家和1名2014... 詳情
【明報專訊】士嘉堡昨天凌晨兩幫人馬疑因在餐廳爭執後,走出外面的停車場外毆鬥,期間有年青司機駕駛汽車撞傷4人後不顧而去。被撞傷的4名年輕傷者其... 詳情
北大加拿大校友會舉辦紀念母校119年華誕論壇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119歲生日﹐北大加拿大校友會昨天舉行「紀念母校119年華誕論壇」﹐多位校友以不同題目進行了演講。 校友會理事謝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