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捧歐霸盃
2:0挫阿積士贏歐聯資格

[2017.05.25] 發表
曼聯首次捧走歐霸盃,更藉此打進來季的歐聯賽事,球員自然興奮。(美聯社)
摩連奴今季領軍曼聯,即為球會帶來三個獎盃,賽後被球員拋起慶祝。(美聯社)

曼聯昨日在歐霸盃決賽,憑保羅普巴和米希達利恩各入一球,以2:0擊敗阿積士封王,藉此殺入下季歐聯。

英超前四不入,曼聯惟有寄望捧走歐霸盃打進歐聯,昨仗重用拉舒福特為前線殺手,由桑馬達、米希迪利恩以及保羅普巴支援,羅美路把守最後一關。阿積士亦強陣出擊,射手多爾貝治和車路士借將貝特蘭查奧爾皆正選上陣。

開賽初段半個主場的曼聯攻勢明顯較多,阿積士只能靠突擊還以顏色,但第一次攻門卻是由阿積士策動。15分鐘,阿積士翼鋒艾文尤尼斯沉底傳中,貝特蘭查奧爾接應施射,但射門太正被羅美路牢牢接實。3分鐘後,阿積士左閘查洛列迪禾特扔界外球失誤,被桑馬達截得皮球,橫傳給費蘭尼,後者再傳給禁區頂的保羅普巴撥橫左腳勁射,皮球省中對手中堅達雲臣山齊士小腿改變方向,阿積士門將奧拿安失位只能目送皮球入網,曼聯領先1:0。

24分鐘,費蘭尼妙傳右路的華倫西亞,後者勁射欠角度被奧拿安撲出。完半場前,達雲臣山齊士幾乎再次送禮,這名哥倫比亞國腳回傳乏力,差點被拉舒福特截得,惟有驚無險。結果,紅魔1:0領先上半場。

下半場甫開賽曼聯即增添紀錄,費蘭尼攻門不果,但在隨後的角球,基斯史摩寧頭槌二傳,米希達利恩近門倒掛射成2:0。65分鐘,保羅普巴傳中,費蘭尼再次頂贏對手,只是未能破網。

大局已定,曼聯主帥摩連奴其後先後換入連格、馬迪爾和朗尼等副將,曼聯最後以2:0力克阿積士,首次捧走歐霸盃,連同早前的英聯盃,成為雙料冠軍,殺入下季歐聯。

摩帥:終於可以放假

曼聯捧走歐霸盃,摩連奴賽後說經過艱難的一季,終於可以放假休息了。「我們贏波實至名歸,現在我可以放假,我不想看國際友賽,恕我自私,我不會那樣做。」

他續說:「對我來說,夠了就是夠了,過去數個月非常艱難,一季取得三個冠軍並進軍歐聯,我為經歷領隊生涯最艱難球季感到非常開心。」

這名葡萄牙主帥賽後甚為激動,被球員拋起的他,既與兒子在場上擁抱,又親吻獎盃。

他說暫不會接觸足球,但不忘透露大計:「活華特(副主席)已有我的名單,我所想要的,現在就看他和班主,不過現在我不在乎足球。」

他又提及朗尼,說朗尼是隊中非常重要一員,盼他來季留效。

摩連奴不忘提及之前在曼徹斯特發生的恐襲事件,說如果可以,寧願以獎盃換回死難者的生命。他說:「若果可以,我們會以這個獎盃換回人們的性命,即時去做。」

他說:「我們會不假思索。這個獎盃可為曼徹斯特帶來一點兒快樂嗎?也許可以,但我們只是做好本份。」

是次恐襲造成22人死亡,無數人受傷。是次比賽曼聯球員臂上均綁上黑紗,而在比賽舉行之前,兩隊球員同為死難者默哀。

更多體育
英超冠軍車路士原定於足總盃決賽翌日舉行勝利巡遊,但曼徹斯特日前發生恐怖襲擊,球會基於安全考慮及對遇害者的尊重,決定取消巡遊。 車路士原... 詳情
韓國烏拉圭世青盃晉級
國際足協20歲以下世界盃(世青盃)小組賽,東道主韓國周二以2:1力克阿根廷,以兩連勝提前晉級淘汰賽。而烏拉圭和贊比亞昨日亦各自勝出晉級。 ... 詳情
真奴比利:要想想是否退役
日前完成的NBA西岸決賽,聖安東尼奧馬刺慘吞0:4被金州勇士淘汰出局,馬刺隊的阿根廷老將真奴比利身處人生交叉點:「我需要時間思考是否退役。」... 詳情
舒娃獲外卡戰羅渣士盃
8月將在加拿大舉行的羅渣士盃網球賽,賽會決定向俄羅斯選手舒拉寶娃(圖)發出外卡。 去年因違反藥物條例被罰停賽15個月,舒拉寶娃自4月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