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樂天擬售逾20在華店舖

[2017.05.31] 發表
中國反薩德抵制樂天,目前內地99家樂天瑪特中的87家處於關門狀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韓國樂天瑪特被指將拋售在華的數十家百貨店。韓國《亞洲經濟》引述業界知情人士稱,整體業績低迷加上韓國不顧中方反對部署「薩德」系統所帶來的重創,在華樂天瑪特適當「瘦身」,比起維持現有規模也許更為現實。

九成店舖停業 樂天否認拋售

「薩德」事件令中韓兩國交惡後,樂天瑪特在中國經營的九成店舖(約74家)至今仍然停業,其餘13家自主停業、另有12家雖正常營業,但幾乎無人問津,無異「開門停業」。

韓國業界消息稱,樂天瑪特方面計劃拋售長期虧損的20至30家店舖,目前正與中國當地企業協商。報道稱,拋售對象為上海等地區常年虧損的店舖,但樂天瑪特相關人士否認上述說法﹕「目前沒有商討拋售等事宜,為提高中國事業經營效率,每年都在推進結構調整。」針對樂天在華經營問題,中國外交部曾表示,中方歡迎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並始終尊重和保護外國企業在華的合法權益,同時強調在華經營必須合法合規。「外國企業在華經營成功與否,要由中國市場和中國消費者決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應德國總理默克爾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31日)起正式訪問德國,並與默克爾舉行中德總理年度會晤。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也是... 詳情
山寨啤酒廠女工徒手入酒池裝罐
【明報專訊】山寨鞋、山寨可樂、山寨快餐店……對於內地的山寨「作品」,不少人已經屢見不鮮。最近,又有網民爆料指,內地有人利用回收的空罐,製作「... 詳情
國產水果貼進口標籤造假 奸商:身價倍增
【明報專訊】夏天來臨,內地市場上的水果品種增多,進口的水果更大受歡迎。惟有內地傳媒揭發,市面上進口水果並不所是漂洋過海而來,招牌稱「進口水果... 詳情
井水冒名牌桶裝水 北京破黑心工場
【明報專訊】北京朝陽區食藥監局昨日通報,當局上周五在黑莊戶鄉的一處平房內,搗破製造冒牌桶裝水的黑心工場,當場抓獲2名疑犯、起出近萬張「燕京」... 詳情
廁所不達標 十4A景區被除牌
【明報專訊】國家旅遊局近日發布的《廁所革命推進報告》,指從前年初至今年4月底,中國內地共完成超過5萬座廁所改建,但同時決定向兩個5A旅遊景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