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帥創法網個人佳績

[2017.06.01] 發表
張帥晉身第3輪,創造8次征戰法網的個人最好成績。(新華社)
段瑩瑩(前左)與彭帥在女雙晉身32強。(新華社)

中國女子網球手在法網單、雙打兩線作戰,張帥在女單第2輪中經過3盤較量擊敗白俄羅斯的薩斯諾維奇,創造8次征戰法網的個人最好成績。彭帥╱段瑩瑩也在女雙首輪中直落兩盤戰勝勒普琴科╱羅迪納組合,挺進32強。

因其他選手受傷退賽,張帥在賽事開始前幸運遞補為女單32號種子,這讓她在前兩輪沒提前碰到種子選手。首輪直落2盤淘汰華連卡的女友韋基奇後,張帥迎來現世界排名98位的薩斯諾維奇。

張帥此前與薩斯諾維奇有過兩次交手,均出現在大滿貫賽事中。2015年溫網最後一輪資格賽中,張帥先贏一盤的情況下慘遭逆轉。2017年澳網首輪,張帥直落兩盤「復仇」薩斯諾維奇。

昨天兩人在前兩局戰成1平後,張帥兩次保發外加一次破發,連下三局後以4:1領先,這奠定了她首盤取勝的基調。第八局依靠對手雙誤實現破發後,張帥以6:2取勝。

張帥在第二盤初段遇到一些挑戰,薩斯諾維奇連破帶保先下兩局,張帥又將比分扳為2:2。擊球品質明顯提高的薩斯諾維奇連拿三局後以5:2進入發球勝盤局。張帥曾頑強扳回兩局,但她還是在一記反手回球出界後以4:6丟掉本盤。

進入決勝盤後張帥重奪主動權,在她拿到賽點後,裁判進場查看之後確認薩斯諾維奇回球出界,張帥以6:3贏下決勝盤。這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國隊選手曾於去年闖入法網正賽第二輪,但不敵澳洲好手史杜素 ,此番她也突破了賽事個人最好戰績。

彭帥段瑩瑩晉級32強

今年法網是彭帥和段瑩瑩配對雙打參加的首項賽事。彭帥曾兩次奪得大滿貫雙打冠軍,她與段瑩瑩的配合未顯生疏,以6:1、7:5擊敗美國選手勒普琴科與俄羅斯選手羅迪納的組合。段瑩瑩說,自己的發揮要比想像中好很多,尤其在網前和底線方面,她希望下一輪有更好表現。賽前沒抱太大期待的彭帥則表示,接下來兩人要做的就是享受在場上的合作,不會對成績有具體目標。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