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窄幅

[2017.06.06] 發表

6月5日上證指數-0.45%,深圳+0.49%。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34,最高2439,收2435,-3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升至110.48,歐元跌至1.1258,商品貨幣澳加元上升紐元下跌。西得州期油先升後跌。6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00%(日前98.7%),7月加息機會100%(日前98.8%);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4點子至1.3020%。美十年債息+1.9點子至2.1782%。

周五大升的10年債券在周一回落,不難解釋,上周五就業數字差於預期,引發債券大升,部份原因應該脫不了市場部署。周四ADP數字強勁,使市場普遍預期就業數字向上,因此當數字差於預期,便出現空倉被挾回補。同時,歐洲美元淨空倉在周五數字公布之後挾倉也有關係。

周一市場頭條是沙特阿拉伯、埃及及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四個國家聯合孤立卡塔爾,指稱其支持伊斯蘭極端份子和與伊朗有聯繫。卡達爾股市出現2009年以來最大跌幅,下跌7.3%。中東股市普遍下跌。卡塔爾並不是主要石油出口國,因此對石油市場本身的供應沒有影響,但因為它的地理位置處於紅海出阿拉伯海的重要途徑,同時亦是美國中東前線指揮部的所在;此外,卡塔爾大概有350億美元的美國投資,亦是可能對市場產生影響的地方。因此這個中東政治糾紛成為了市場頭條。油價在消息發出之後最高升至48.42美元,但之後無以為繼回落最低46.86 美元。

人民幣離岸價和官價差價縮窄至上周來最低水平,拆息成本亦由高位回落。人民幣離岸價連跌三天,明日/次日遠期點子下降至2.7% ,是5月23日以來最低水平,離岸人民幣隔夜存款息率由5月31日的65%下降至2%。中國人行為貨幣市場注入400億人民幣,七天回購利率下跌4點子至 2.96%。摩根士丹利將人民幣2017年目標價由7.1調至6.9 , 2018月目標價由7.24調至7。

澳洲公布存貨數字上升1.2% 。高於預期上升0.5%。 但薪金增長只是按季上升0.3% ,按年計上升0.9。倫敦恐怖襲擊,但對英鎊影響不大,英鎊最低下跌至1.2853之後回升超過1.29。一般來說,市場對這裡恐襲消息的反應多數都是短暫的。英國股市微跌0.29。

美股相對淡靜,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細價股、醫療保健股、電訊股、石油股、地產信托、生化科技股、貴金屬股。主要上升界別是銀行股、半導體股。工業股運輸股個別發展。中國預託證券造好。繼亞馬遜升破1000美元之後,谷歌(見圖)也成功升上1000美元大關,使我之前的預測都應驗了。

更多經濟要聞
Alphabet 股價破千美元大關
【明報專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代號﹕GOOGL)股價周一突破1,000美元大關,它創下這個紀錄,只比網上... 詳情
加國成中國最大北美豬肉供應地
【明報專訊】加拿大擊敗美國,成為中國的第一大北美洲豬肉供應商。加、美兩國豬農與肉品包裝商仍在努力競爭,爭奪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市場。 加... 詳情
生產自動化威脅工作機會
【明報專訊】不少研究報告指出,在未來10年間,工作間自動化,可取代數以百萬份職位,現有職位最多50%會受影響。顧問公司CEB人力資源實務主管...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全球一些不穩定因素, 投資者保持審慎態度,股市以微跌收盤。這些因素包括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James Comey)作... 詳情
油價無力反彈
多指-0.21%。多指升跌比率91升155跌。7月西得州期油-0.66%收47.45美元。油股-0.02%。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5.1%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