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公民及移民廳廳長羅鬢妮。(明報記者攝)
放大
 
安省接收的一名難民(左)代表講話。(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成功入摩納新興市場指數 A股「贈興5分鐘」升市乏力
林鄭新班子 僅羅致光招攬入局
機場裝新安檢分流系統 分開複檢行李免礙旅客
屋價C獨立屋難作首置首選 市府總規劃師勸子女買柏文
大鬧診所指定要看白人醫生 密市婦惡行被抨是種族主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安省碩士博士生移民類別 已收2200人下半年再重開
企業家投資移民未滿額續收申請

【明報專訊】安省公民及移民廳長羅鬢妮(Laura Albanese)昨日表示,專為國際碩士和博士畢業生而設的移民類別今年內有望再次打開。

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接收的各類別移民數量已完成今年移民計劃的一半﹐下半年將會再一次打開OINP下的國際碩士和博士畢業生移民類別申請。OINP下的企業家投資移民(Entrepreneur Stream)申請名額未滿﹐現在仍然可以遞交申請。

羅鬢妮昨天在參加完一個安省提高難民服務項目新聞發布會後表示:「在加讀書的國際留學生年輕富有朝氣﹐他們所學專業是加拿大勞動力市場所需要的﹐再加上他們有加拿大生活經歷畢業後更容易融入加拿大社會﹐所以﹐安省政府和聯邦政府一道﹐把引進國際留學生人才作為移民計劃的重點。今年以來﹐安省推出的『國際留學生移民申請類別』(the International Master and PhD Graduates Program )取得很大成功﹐上半年兩次打開『國際留學生移民申請系統』(the International Master and PhD Graduates Stream )﹐申請名額很快就被填滿﹐已吸收了2200名國際留學生移民。下半年﹐我們還會打開『國際留學生移民申請系統』﹐具體時間和吸納人數還沒有確定﹐請國際留學生申請人隨時關注安省的移民網站。」

羅鬢妮還表示﹕「今年聯邦政府劃撥給安省的移民配額是6000名﹐截止現在﹐我們已經接收各類別移民3000人﹐完成引進計劃的一半。安省作為加拿大經濟發展的火車頭﹐非常需要引進各類國際人才﹐我們一直在和聯邦政府溝通﹐希望增加移民配額。下半年﹐我們會繼續跟蹤監控各類別移民的引進情況﹐根據加拿大勞動力市場的需要﹐調整和平衡OINP下各個移民類別的引進數量﹐並繼續向聯邦政府要求增加省提名計劃的移民配額。」

羅鬢妮還表示﹕「目前﹐OINP下企業家投資移民類別申請名額未滿﹐現在仍然可以遞交申請。 前段時間﹐我們根據反饋和意見﹐降低了申請人的語言要求。對於申請人投資或購買的商業領域﹐我們沒有限制﹐會組織有關專家審核申請人的商業計劃書。當然﹐申請人投資的商業領域肯定是促進安省經濟發展的﹐比如高科技產業等。」

昨天的新聞發布會﹐羅鬢妮主要是宣布安省為提高難民服務工作在今後兩年將撥款1750萬元用於難民安置服務﹐歡迎難民和新移民服務機構網上申請這筆專項資金。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碩士博士生移民類別 已收2200人下半年再重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