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質疑政策經驗淺 陳帆:給我時間證明

[2017.06.22] 發表
候任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圖)說希望外界給他時間證明,又稱喜歡高難度工作,「所以運房局個挑戰咁大,你問我我都會揀,我覺得我係有信心做好佢」。(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工程專業職系出身的陳帆成為候任運輸及房屋局長,被質疑長期任職技術部門,未有處理運輸及房屋等公共政策經驗,擔心他不能勝任。陳帆昨說希望外界給他時間證明自己能否勝任。

工程師出身 與林鄭識於微時

陳帆於1982年8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電子工程師,2011年升任機電工程署長。他任職署長期間,曾處理導致7人重傷的北角升降機急墜事故,以及今年3月底旺角朗豪坊造成18人傷的電梯倒行意外。據了解,陳在港大讀書時曾參加該校辯論隊,十分活躍,與同樣在港大讀書的林鄭月娥識於微時。

陳帆昨會見傳媒時,被多次問及是否有信心及能力勝任局長。他說明白運房局工作重要,社會期望運房局可做到成績,他作為政治任命官員,經過候任特首推薦及獲中央任命,背後有其理由及智慧。他說有信心做好運房局工作,「與其我用語言來說服你,我希望大家給我時間,用行動證明」,又稱自己特別喜歡高難度的工作。

對於有人擔心他處理運房局議題有「出事」危機,他說﹕「政治風險或者出事,對於我都是身外事物,我們任職這個崗位,就接受這個風險。」他又說,未來房策核心是加快提供公屋及重塑置業階梯,已與候任發展局長取得共識,兩局日後會加強協調,以創新思維善用土地及房屋資源。

葉劉憂陳難處理棘手工作

行會成員葉劉淑儀稱,陳帆過往負責技術部門,在公共政策和政治方面經驗較淺,擔心他未必能處理好運房局的棘手工作。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說房屋問題是燙手山芋,屬最深層矛盾的社會問題,陳帆能否處理成疑。

現任運房局長張炳良形容陳帆是非常出色的工程師,且勇於承擔,對他接任局長有信心,又稱政府政策不是由零開始,有運房局及不同部門的公務員支援局長,認為公眾不用過分憂慮。

更多要聞
平均59歲 年齡歷屆最大  張建宗楊偉雄最多物業 3人「無殼蝸牛」
【明報專訊】新管治班子名單出爐,本報統計4任特首班子的資料,發現林太團隊的平均年齡最大,高達59歲,亦是唯一一屆各司局長內沒有「 四字頭」人... 詳情
警隊出身保安局長 李家超未答立23條否  關長鄧以海 1999年來首內部晉升
【明報專訊】任職警隊逾30年至副警務處長的李家超,5年前加入問責團隊出任副保安局長,昨日仕途更上層樓,「升正」成為首名具警隊背景的候任保安局...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專員白韞六任內,廉署曾發生「李寶蘭事件」,內部人事大變動,引起外界關注。國務院昨繼續任命白韞六為廉政專員,民主派對此任命表示... 詳情
唯一女局長 陳肇始獲讚人緣好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曾盼新班子最少有3名女將,最終僅得將任食物及衛生局長的陳肇始一名女性入閣。護士出身、現任副食衛局長的陳肇始,將是... 詳情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帶領3司13局新班子出席記者會,司局長分三批見記者,歷時逾3個半小時。司局長先分別以中英發言,然後集體接受提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