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東北撥款非法集結 刑期覆核押後待終審

[2017.06.22] 發表
2014年立法會審議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期間非法集結者被判社會服務令,律政司向上訴庭申請覆核刑期,涉案人支持者及案中答辯人如黃浩銘(中間舉手者)昨日在庭外示威,以示對工程不滿。(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2014年6月審議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多名示威者以竹枝強行撬開大樓玻璃門及拉扯鐵馬等,涉案13人被裁定參與非法集結罪成立,被判80至150小時社會服務令。律政司其後認為判刑過輕,要求上訴庭覆核刑期。上訴庭昨召開聆訊,法官表示由於有答辯人不服定罪,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將案件押後至終審法院上訴有裁決為止。

13名答辯人依次為梁曉暘、黃浩銘、劉國樑、梁穎禮、林朗彥、朱偉聰、何潔泓、周豁然、嚴敏華、招顯聰、郭耀昌、黃根源及陳白山。

2人就定罪上訴終院

法官表示,雖然只有梁曉暘及黃浩銘就定罪上訴至終審法院,但考慮兩案涉共同議題,終院判決或對刑期覆核造成影響,為公平計將押後案件至終審法院上訴有裁決後,再作聆訊。

招顯聰缺席 未能聯絡

另外,第10答辯人招顯聰昨缺席聆訊,律政司代表指出警方曾千方百計聯絡他,但未能成功傳遞傳票。律政司指警員上門到招提供的一個茤虷a址,尋人不果,鄰居指已有一年半沒有見過他。法官問律政司招的出入境紀錄時,獲回覆指未有查閱。

律政司建議法庭運用酌情權,在招缺席時繼續聆訊,但上訴庭認為,申請方須確認已盡一切辦法亦未能聯絡招,才會考慮使用酌情權。

【案件編號:CAAR3/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在某上市地產公司任職的已婚港男,早年搭上內地女子,並於2007年誕下一名女兒,惟兩人不久後分手,女兒跟隨母親在廣州生活。內地女於... 詳情
【明報專訊】4名休班警及一友人去年租用舢舨出海,濃霧中遭一艘內地漁船撞翻,一名警長溺斃。涉事舢舨舵手否認一項危害他人在海上安全罪,案件昨日續... 詳情
【明報專訊】曾有多次非禮前科、智商偏低的運輸工人,今年1月初在觀塘順利h誘拐一名7歲男童到樓梯間,再脫下內褲要求男童觸摸其下體,男童其後向家... 詳情
洗街車撞涼茶舖無人傷
【明報專訊】旺角鬧市昨發生驚險車禍。昨晚6時許,一輛洗街車於亞皆老街慢駛時,突然失控剷上行人路掃珙10米鐵欄,再撞向涼茶舖,無人受傷,車禍... 詳情
【明報專訊】單車租賃公司Gobee.bike 4月推出服務後,不時惹來單車違泊及佔用公共泊位的投訴。運輸署至今共收到約30宗自助單車租賃投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