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紹祥:工廈非文藝界唯一選項

[2017.06.22] 發表
發展局長馬紹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指出,工廈並非文化藝術界唯一選項,當局無法為遷就個別產業而在公眾安全上妥協。(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早前有工廈表演場地因違反地契而被「釘契」,文化界批評政府打擊工廈藝術發展。發展局長馬紹祥昨回應指出,在符合安全大前提下,當局可接受把工廈低層單位改為非工業用途,本港15個區亦已把「藝術工作室」列入工業樓宇的經常准許用途。

馬紹祥昨於立法會回應民主黨議員鄺俊宇的口頭質詢,指工廈並非文化藝術界的唯一選項,從安全角度而言亦非合適選項。

馬紹祥指出,業權人如欲使用工廈單位作非工業用途,可向地政總署申請短期豁免書或修改地契條款。他舉例,工廈如設有一層緩衝樓層,例如停車場等,把低層與作工業用途的高層完全分隔,當局便可接受在低層,即3樓或以下的處所改作非工業用途,包括文藝體育活動。

放寬工廈用途須考慮安全風險

他又指出,截至今年6月,城規會已修訂15張分區計劃大綱圖,把「藝術工作室」列入工業樓宇的經常准許用途。他強調當局會繼續研究在合法及安全的前提下,放寬工廈用途。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年初二在旺角爆發警民大衝突,其中一名清潔工被控暴動罪今續受審。庭上播放劉小麗、梁頌睇P其他撐小販人士與警方對峙的畫面,片... 詳情
【明報專訊】歌手連詩雅的經理人公司,日前被華納唱片有限公司入稟高院控告,指兩間公司於2014年簽下合作協議,華納可獨家製作及發行連詩雅的歌曲... 詳情
港團體申辦同樂運動會  有意賽龍舟
【明報專訊】香港成為首個入圍申辦同樂運動會(Gay Games)的亞洲城市,將與美國華盛頓特區及墨西哥瓜達拉哈拉角逐2022年的主辦權,結果...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何君堯重提周浩鼎風波  Paul:用常識都唔想再提
【明報專訊】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委員會噚日開會,一如以往火花四濺,主席謝偉俊(Paul)更向同屬建制派鵀顜g堯發炮,事緣何君堯重提民建聯周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