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憑身形衣著認出暴動案被告

[2017.06.22]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年初二在旺角爆發警民大衝突,其中一名清潔工被控暴動罪今續受審。庭上播放劉小麗、梁頌睇P其他撐小販人士與警方對峙的畫面,片中有男子大聲說「×你老母仲衰過蠱惑仔」,作供警員憑其矮小身形及衣著,認出片中男子就是涉案清潔工。

9人涉及暴動等控罪的案件昨續審,第三被告清潔工鍾志華(30歲)被控一項暴動罪。控方播放去年農曆大年初一,由警方拍攝的警民對峙片段,片中可見劉小麗與梁頌恆站在撐小販人士的前排,兩人附近有一名身穿綠色外套、身形矮小瘦削的男子,他一直望向警方防線方向,其間曾向身邊人士大聲說「X你老母仲衰過蠱惑仔」、「爛仔鵅v。拘捕鍾志華的警員袁永烽指出,片中身形矮小、身穿綠色外套的男子就是鍾,袁表示見過鍾曾參與旺角「鳩嗚團」行動,所以能記住他的模樣。

警:被告曾參與鳩嗚團

其餘8名被告為侍應莫嘉濤、演員何錦森、侍應霍廷昊、無業陳和祥、運輸工人鄧敬宗、無業李卓軒、冷氣學徒林永旺及冷氣技工葉梓豐,年齡介乎18至71歲 ,否認暴動及襲警等共10項控罪。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901/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歌手連詩雅的經理人公司,日前被華納唱片有限公司入稟高院控告,指兩間公司於2014年簽下合作協議,華納可獨家製作及發行連詩雅的歌曲... 詳情
港團體申辦同樂運動會  有意賽龍舟
【明報專訊】香港成為首個入圍申辦同樂運動會(Gay Games)的亞洲城市,將與美國華盛頓特區及墨西哥瓜達拉哈拉角逐2022年的主辦權,結果...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何君堯重提周浩鼎風波  Paul:用常識都唔想再提
【明報專訊】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委員會噚日開會,一如以往火花四濺,主席謝偉俊(Paul)更向同屬建制派鵀顜g堯發炮,事緣何君堯重提民建聯周浩... 詳情
民協「小編」第一身反駁批評 網民質疑係阿基
【明報專訊】民協前晚鐪acebook公布元老馮檢基已經通過黨內初選,得到中委會確認後,就可以代表民協參與稍後舉行鴷萿k會九龍西補選,呢個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