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納MSCI新興市場指數
國際投資者關注中國股市

[2017.06.22] 發表

【明報專訊】MSCI明晟公司董事總經理Sebastien Lieblich(見圖)﹐周三為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市敲鐘後探訪交易大堂。明晟周二在官方網站宣布,將於明年正式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納入A股,初始權重為0.73%。市場相信,初期可吸引約70億至100億美元資金流入。

MSCI明年5月起,分階段將222隻A股納入其新興市場指數,較之前諮詢內容的169隻多,次階段將於明年8月實施。

RBC財富管理多美年證券副總裁兼投資組合經理潘啟鴻向本報表示﹐中國A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初始權重僅0.73%﹐而且納入指數的中國A股只得222隻﹐對該指數及中國A股升跌的實際作用不會太大﹐但卻具長遠意義﹐這預示中國股市愈益受國際投資者關注。

他指出﹐加國投資者若看好未來中國股市前景﹐並相信中國A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可能將從0.73%提高﹐可以考慮投資iShares MSCI新興市場交易所買賣基金(ETF)。

華爾街大行高盛指出﹐過往其他巿場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後表現不一﹐惟該行看好A股﹐主要是增長、估值及市場氣氛都較利好﹐建議投資者可留意潛在受惠資金流入的中資券商AH股及港交所(代號00388)。另外﹐高盛又在該222隻股份中﹐列出該行給予「買入」評級的21隻股份。

油價周三進一步下挫2.3%﹐推跌美加能源股﹐標普500能源指數下跌1.6%﹐加國能源股系下滑0.54%。影響所及﹐道指、標普500指數及多指連續第二天下跌。不過﹐納指扭轉周二跌勢﹐周三顯著反彈﹐主要得助於大市值美國科技股造好。

道指周三下跌57.11﹐或0.27%﹐收報21,410.03﹔標普500指數下跌1.42﹐或0.06%﹐收報2,435.61﹔納指上升45.92﹐或0.74%﹐收報6,233.95﹔多指下跌1.07﹐或0.01%﹐收報15,148.53。

更多經濟要聞
生科續升
6月21日上證指數+0.52%,深圳+0.76%。標普五百高開,最高2442,回頭低見2430,收2435,-1.3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 詳情
Uber總裁遭逼宮辭職
【明報專訊】深受醜聞困擾的全球最大召車軟件優步(Uber),其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見圖)繼上周宣布無限... 詳情
Amaya擬拓印度美國網上撲克市場
【明報專訊】加國網上賭博公司Amaya銳意發展網上撲克業務﹐下一目標進軍印度﹐放眼亞洲與美國的龐大市場。 該公司周三舉行年度大會﹐股東... 詳情
油價疲弱
多指-0.01%。多指升跌比率120升123跌。7月西得州期油-2.23%收42.54美元。油股-0.17%。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42.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