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家族無人想繼承王位

[2017.06.22] 發表
哈利表示,近年才漸漸放下母親離世的傷痛,希望一直延續母親的慈善工作。(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在母親戴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前夕,接受美國《新聞周刊》獨家專訪,大談個人成長感受,並再次談及母親逝世對自己的影響。

哈利在訪問中,盛讚祖母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過去60年來,為皇室營造出正面的形象,但他稱自己與其他皇室成員不打算追隨女王的步伐,而是會致力將英國皇室現代化。哈利說這樣做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廣大英國民眾。

他透露,家族中其實無人想要王位,但大家仍願意在適當時候盡身為皇室成員的責任。哈利表示,女王從未勉強家族成員接下王位的重擔,反而讓他們自己選擇。

對於外界批評自己和兄長威廉王子,承擔皇室的責任比其祖父母少,他在訪談中他表示母親離世的時候年輕尚小,親眼看到母親靈柩的一刻十分難受,直言不應叫小孩直視自己母親的靈柩。他提到自己過去給人花花公子的形象,是因為母親戴安娜王妃離世時他仍年少,加上母親猝逝的陰影,令他不願意肩負起其作為皇室成員應有的責任,不過現在他已清醒了,開始聆聽其他人的意見,善用自己的角色。

更多國際要聞
回應美國新制裁 俄羅斯取消副外長會談
【明報專訊】俄羅斯取消與美國原訂周五舉行的副外長會談,回應美國對俄羅斯的新制裁。另外,俄羅斯指,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 詳情
執政黨內鬥 國會通過不信任動議 羅馬尼亞總理格林代亞努遭罷免
【明報專訊】羅馬尼亞陷入政治危機,國會以241票贊成,7票反對,大比數通過由執政社會民主黨提出對政府不信任動議,罷免總理格林代亞努(Sori... 詳情
法國4部長因醜聞請辭 馬克龍委任新閣員
【明報專訊】法國四名內閣部長因捲入醜聞,在短短幾天內相繼請辭,令上台不久的總統馬克龍要大幅改組內閣。不過分析認為,事件不會影響馬克龍政府一心... 詳情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周二(20日)發生恐襲。當晚大約8時44分一名男子在中央火車站引爆一個爆炸裝置,男子則被士兵槍殺。當局將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詳情
庫什納訪中東 斡旋重啟以巴和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旋風式出訪中東,斡旋重啟停止了三年的以巴和談。他先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