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罷交租」行動勝一仗
業主允協議解決加租糾紛

[2017.07.17] 發表
多倫多帕克黛爾社區(Parkdale)數百租客因不滿業主加租幅度太大﹐進行「罷交租」行動﹐擾攘數月。(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帕克黛爾社區(Parkdale)數百租客因不滿業主加租幅度太大﹐進行「罷交租」行動﹐擾攘數月後﹐如今取得初步勝利。

在帕克黛爾社區﹐租住MetCap物業公司12幢柏文公寓的300多名租客一直拒絕支付今年5、6月份的房租﹐原因是MetCap物業公司將其中6幢公寓的房租漲幅超過了安省政府規定的1.5%的租金漲幅指導線。

過去兩個多月來﹐雙方緊張關係達到極點﹐MetCap強行驅逐了200多名欠租的租客﹐租客則在陽台上懸掛旗幟呼籲所有租客行動起來﹐抵制租金上漲。

直到本月初﹐經過過去兩周的艱苦談判﹐帕克黛爾社區兩家物業公司MetCap和ALMCo終於與租客代表﹐以及帕克黛爾社區法律服務中心達成一致﹐同意解決租金糾紛。

MetCap首席執行官梅裡爾(Brent Merrill)表示﹕「我們希望最後的解決方案令每個人都滿意。」

他表示﹐該公司現已停止驅逐租客﹐並鼓勵罷交租的租客先支付本月的房租。

租住在MetCap單元公寓的租客Barb Livesay對目前的談判進展表示滿意。他說﹕「可能雙方都覺得現在是時候(解決問題了)。」

由於法律的原因﹐物業公司和租客雙方都沒有公開會面的細節﹐但有參與談判的租客洛夫(Steve Love)則滿意現在的進度。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