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紀念公園大修需費千萬

[2017.07.17] 發表
多倫多市怡陶碧谷的百年紀念公園一向是兒童初學滑雪或滑雪板的最佳地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怡陶碧谷佔地213公頃的百年紀念公園(Centennial Park)固然是夏天好去處﹐到了冬天﹐卻成為兒童初學滑雪或滑雪板的最佳地點。然而﹐該公園正急需維修﹐有專業人員估計﹐公園若要通過安全測試﹐便須耗費500萬至1,000萬元進行維修。

去年冬季﹐由於降雪少﹐加上公園的造雪機失靈﹐令公園啟用30年以來﹐首次關閉。

最近﹐市府公園管理部門發現﹐公園日久失修﹐當中以電力基建的問題最嚴重。專業電工及土木工程師事後了解情況後認為﹐公園須要大維修﹐才有可能通過安全測試。

由於該公園所在地前身是一個堆填區﹐這令公園維修費較預計中昂貴。

市議會將於今秋開始商討有關問題﹐並決定該公園是否市府的核心服務﹐以及市府願支付多少維修費﹐維持公園運作。

市議員迪查諾(Justin Di Ciano)表示﹐對怡陶谷大部分市議員來說﹐他們固然想公園繼續運作﹐但市議員作出決定時﹐應先考慮清楚﹐市府是否有能力承擔這些費用。

他建議市府公園職員先決定是否能將公園設施升級﹐以減少市府財政負擔。如將一些山坡改作雪撬道。要是公園來不及完成維修﹐當局只能關閉公園的山坡。

更多都會新聞
烏克蘭教堂疑遭縱火
【明報專訊】賓頓市一間烏克蘭教堂昨早發生火警。由於火警有可疑﹐安省消防署(Ontario Fire Marshal)現已接手調查。 昨... 詳情
地鐵周末關閉維修 持續至後年
【明報專訊】街頭美食節是夏天慣常的活動﹐不少市民均倚賴地鐵前往活動場地﹐只是多倫多地鐵線幾乎每個周末都總有幾個地鐵站需要關閉﹐進行維修。這安... 詳情
海柏公園野牛猝逝查死因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園部門(Toronto Parks)昨調查海柏公園動物園(High Park Zoo)的野牛死亡事件。 多市公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