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料20年後雄霸市場

[2017.07.17] 發表
彭博新能源金融說,到2040年,電動車將佔新車市場的54%。

【明報專訊】根據一份新報告,大概20多年後,電動車十分普遍,全球出售的新車,大半是電動車,全球車隊逾三分之一是這類汽車。電動車那麼流行,主要是鋰離子電池價格下降,汽車落力生產電動車。

彭博新能源金融(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說,到2040年,電動車佔新車的54%,全球汽車的33%,屆時價格合理的電動車在全部主要品牌的輕型汽車市場都有供應。

根據估計數字,直到2025年,電動車銷量仍是偏低。彭博新能源金融預計,從2025年到2030年的5年間,電動車會是無津貼汽車中更省錢的車型,它的銷量會攀升。

到2040年,中國、美國和歐洲的全球電動車市場份額超過60%。在2029年左右,電動車與內燃機動力汽車達到一致的無補貼價位。彭博新能源金融說,產品到了那個價位,多數市場就會有真正的大規模調整。

2025年後,全電動車會拋離插入式電動車,因為從長遠角度看,插入式電動車工程上的複雜、成本和雙動力系統,給電動車比下去。

彭博新能源金融指出,電動車的鋰離子電池需求,從去年的21個十億瓦特,增加到2030年的1,300 個十億瓦特,主要供應商包括Tesla Inc. 、LG Chem Ltd. 、Samsung SDI Co.Ltd。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