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波傷眼索償案 教練哽咽:兒子自責連累我

[2017.07.28] 發表
被告教練羅國豪在庭外透露,對原訴男童受傷也很難受,但從未想過男童母親會向他索償,不解她為何從未與他聯絡尋求其他解決方法。(呂少穎攝)
涉事球會代表李輝立昨特意穿上球會球衣,指正式球衣應有球會會徽、球員編號,而非原訴方提及男童曾收到的「球迷打氣衫」。(呂少穎攝)

【明報專訊】8歲男童在足球活動中守龍門時遭踢傷右眼,其母代表他入稟涉事的流浪足球會、教練及一名在場的小學助導,索償12萬元。原訴律師昨引阿仙奴門將施治為例,指確有專業球員戴頭盔作賽。被告教練作供時一度哽咽,指兒子3年來不停向他道歉,自責拖累父親,其兒更後悔認識原訴男童。

原訴律師質疑,被告教練羅國豪當日讓不請自來的原訴男童留下,是為了提升其教練形象,羅國豪否認,重申因男童是兒子朋友,將心比己,若有人對其兒說「你走喇,你都唔係圍內人」,自己會很難受,又稱對男童受傷感傷心。

教練子:唔應該識呢個朋友

羅其後一度哽咽,指其兒事後不停向他道歉,表示「對唔住,爸爸,我累鬻A,唔應該識呢個朋友(男童)」。羅又指或有人因其職業而有誤解,以為當天他以教練身分出席,並強調教練非萬能,當天只是普通家長出席私人活動。羅在庭外表示,認為事件影響足球界,質疑「原來咁都告得」。

原訴早前質疑,羅沒有提供頭盔予男童,致男童受傷,原訴昨指出,阿仙奴門將施治在傷後亦有戴上「安全頭盔」作賽,強調守門員會佩戴頭盔。

原訴指阿仙奴門將作賽會戴頭盔

惟涉事球會代表李輝立則補充,施治戴的是「保護罩」而非頭盔,用作保護受傷部分,球員賽前須申請及提供醫生證明。

李輝立作供時指原訴母親萬月玲無知,不追究涉事球場,反控告球會及教練,斥她「拖鬫n多人落水」,浪費納稅人金錢,坦言擔心以後或有其他家長提出相類索償。

次被告謝志明供稱,他是一名小學體育助導,從未受僱於涉事球會,當日只是帶數名學生到場玩。

【案件編號︰DCPI1766/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70歲傴僂老翁走入深水鶪@間香燭店,索利市及保護費,店主拒絕並捉茈L的手臂稱會報警,老翁遂隨手拿起店內的陘M及槌揮舞,終被制服。... 詳情
七人車疑被跟蹤 逃亡7公里撞壆撞的士
【明報專訊】荃灣昨凌晨發生「橫衝直撞」飛車追逐戰,全程長達近7公里,涉案車輛多次違反交通規例及發生連環車禍,幸無造成嚴重受傷。 司機棄... 詳情
【明報專訊】4名休班警及一名友人去年租用舢舨出海,到果洲群島海域垂釣,在濃霧中遭一艘內地漁船撞翻,一名警長墮海後溺斃。舢舨舵手早前被裁定危害... 詳情
持學位港女追貼港男  學者:女性學歷高 遲婚不婚勢增
【明報專訊】政府統計處昨公布《香港的女性及男性主要統計數字》,男、女性的教育程度差距進一步收窄,若不包括外傭,本港去年有75.4萬女性擁有學... 詳情
火警4保時捷 梁錦松車主之一
【明報專訊】紅磡保時捷維修中心昨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員趕至射水將火救熄,初步4輛估計共值近千萬元的保時捷跑車燒牷A其中一輛車主為前財政司長梁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