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內鬨首次搬上^面
通訊總監轟幕僚長上樑不正

[2017.07.28] 發表
白宮通訊總監斯卡拉穆奇26日接受CNN訪問畫面。(美聯社)
白宮新貴通訊總監斯卡拉穆奇公開批評幕僚長。(美聯社)
被指上樑不正的白宮幕僚長普里伯斯。(美聯社)

【明報專訊】剛上任才沒幾天的白宮通訊總監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27日上午致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新聞節目,直接點名白宮幕僚長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需為白宮頻傳泄密負責。這通歷時逾半個小時,內容砲火四射的電話專訪,讓流傳已久的白宮內鬨,頓時搬上^面。

暗潮洶湧的白宮內部派系鬥爭,隨著斯卡拉穆奇這通電話訪問內容,讓外界得以一窺真相。談到白宮目前的各種問題時,斯卡拉穆奇毫不避諱點名普里伯斯應該負責,還形容白宮之所以會有各種問題出現,都是因為「上樑不正,下樑歪」。斯卡拉穆奇在訪問中說,如果普里伯斯與白宮各種泄密事件無關,那麼他就應該站出來澄清。

就在打電話給CNN的幾個小時前,斯卡拉穆奇27日在推特發文寫道:「泄露公開我的財務資料屬於重罪,我將聯繫聯邦調查局以及司法部」,推文當中也附上普里伯斯的推特帳號,引發外界各種聯想。不過,這篇推文後來遭到刪除。

斯卡拉穆奇致電CNN「新的一天」(New Day)節目時表示,這則推文的目的並不是呼籲聯邦調查局對普里伯斯展開調查。

他說,媒體記者其實都知道何人泄密,「所以,如果普里伯斯想要解釋說他並非泄密者,敬請自便。不過,我要表明我的態度。我是個直來直往的人,我向來都是直搗問題核心的。」

原本排訂要前往「新的一天」節目現場中接受專訪的斯卡拉穆奇,臨時決定改以打電話的方式訴說心聲。他說:「總統跟我都希望大家能夠知道,我們非常清楚是那些人在泄密,也知道白宮堶戚些資深幕僚是泄密者。」

斯卡拉穆奇與普里伯斯的較勁,其實由來已久。外傳特朗普贏得總統大選後,斯卡拉穆奇沒能擠上白宮第一波人事任命,從此與普里伯斯之間的心結就愈來愈深。CNN報道,斯卡拉穆奇與白宮顧問巴農(Steve Bannon )都曾對普里伯斯的白宮新職表示反對。

更多國際要聞
希拉里出書爆與特朗普鬥法
【明報專訊】在去年美國總統選舉落敗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將於今年9月出版新書,大爆選舉時如何與特朗普鬥法,書名《內幕》(What Happe... 詳情
美國會通過加強制裁俄法案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都通過加強制裁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的法案。有白宮官員預期,總統特朗普最終會簽署法案,將被視為特朗普在俄羅斯問題上一... 詳情
伊朗成功試射嶼P搭載火箭
【明報專訊】伊朗國營電視台周四宣布,成功試射一枚人造嶼P搭載火箭,美國國務院回應事件時指伊朗試射火箭是挑釁行為。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道,... 詳情
聖殿山再爆衝突逾百人傷
【明報專訊】以色列當局拆除所有在耶路撒冷聖殿山新增的安檢設施後,大批穆斯林重返清真寺內禱告,期間再有巴勒斯坦人與警方發生衝突,包括警員在內逾... 詳情
吳立勝賄賂聯國要員罪成
【明報專訊】澳門房地產發展商、全國政協委員吳立勝(Ng Lap Seng)在美國紐約被控賄賂聯合國要員,以在澳門興建聯合國會議中心一案,曼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