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監局長楊煥寧被撤職

[2017.07.31] 發表
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煥寧因違紀被撤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大舉行前,中央繼續「打虎」!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前黨組書記兼局長楊煥寧,因涉以權謀私等違紀問題,被處以留黨察看兩年的處分,由監察部報國務院批准給予其行政撤職處分,降為副局級非領導職務,終止其黨的十八大代表資格,以及收繳其違紀所得。

據中紀委通報,楊煥寧早前因嚴重違紀問題,遭立案審查,經查發現其嚴重違反紀律和政治規矩,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背離黨性原則;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權謀取私利。至於給予楊煥寧留黨察看兩年的處分,仍有待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時予以追認。

現年60歲的楊煥寧2015年10月起臨危受命,從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一職,接替調查天津港特大火災爆炸事故期間突然下台的楊棟梁,出任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惟內地媒體日前報道,國家安監總局官網「領導信息」一欄中,未見局長楊煥寧的名字。而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已是今年4月底,而他早前未獲選中央國家機關中共十九大代表,反由副手當選;種種[象都已惹起外界揣測。

楊煥寧是山東安丘人,1979年考入有「法學界黃埔軍校」之稱的西南政法學院,83年畢業,分配到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在公安部任職達21年。他其後一路晉升到副總警監警嚏A仕途可謂順風順水。

2003年,楊擔任中央新疆工作協調組成員,主管反恐防暴工作,曾被稱為反恐英雄、公安部頭號反恐專家。楊煥寧有處理藏獨、疆獨恐襲和國際反恐合作經驗,亦曾負責北京奧運的安保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人大前官員出殯 江澤民未送花圈
【明報專訊】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前主任、蘭州大學前校長劉冰的遺體送別儀式,周日(30日)上午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儀式有近千人參加。內地媒體報... 詳情
福建首中國海警千噸艦船 
【明報專訊】福建省首艘千噸級執法艦船35115艦,於上周六(29日)正式被命名為「福清艦」。當日除舉行命名儀式外,福清市政府還與「福清艦」簽... 詳情
六四天網主持黃琦在押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異見人士、內地「六四天網」主持人黃琦去年11月遭四川綿陽檢察院,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批捕,至今仍被關押在四... 詳情
網捐平台禁截留或代收資金
【明報專訊】民政部網站昨日發佈的《慈善組織互聯網公開募捐信息平台基本技術規範》(以下簡稱《基本技術規範》)、《慈善組織互聯網公開募捐信息平台... 詳情
海地撤駐台外交官 台憂邦交亮紅燈
【明報專訊】海地媒體消息,由於嚴重預算問題,政府有意大幅削減駐外使領館人手,已召回部分大使和使領館官員,包括駐台灣等地人員。事件引起台灣方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