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中國海警千噸艦船 
正式命名為福清艦

[2017.07.31] 發表
中國海警35115艦正式命名為福清艦。(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福建省首艘千噸級執法艦船35115艦,於上周六(29日)正式被命名為「福清艦」。當日除舉行命名儀式外,福清市政府還與「福清艦」簽訂警地共建協議書,雙方將透過交流互訪、共學共建、扶貧幫困、官兵優撫等項目,建立密切關係。根據協議,福清艦將分批安排福清市各界人士參觀,之後會定期安排隊員前往福清宣講國防知識、海洋資源等,強化市民的國防和海權意識。

當地媒體報道,隸屬福建海警第一支隊的「福清艦」,自2015年列編以來,多次圓滿完成海上維權護航任務,並積極融入福建海洋經濟發展大局,嚴厲打擊海上違法犯罪、大力開展海上搶險救災。

更多中國要聞
六四天網主持黃琦在押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異見人士、內地「六四天網」主持人黃琦去年11月遭四川綿陽檢察院,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批捕,至今仍被關押在四... 詳情
網捐平台禁截留或代收資金
【明報專訊】民政部網站昨日發佈的《慈善組織互聯網公開募捐信息平台基本技術規範》(以下簡稱《基本技術規範》)、《慈善組織互聯網公開募捐信息平台... 詳情
海地撤駐台外交官 台憂邦交亮紅燈
【明報專訊】海地媒體消息,由於嚴重預算問題,政府有意大幅削減駐外使領館人手,已召回部分大使和使領館官員,包括駐台灣等地人員。事件引起台灣方面... 詳情
老撾近百大象 走私入華
【明報專訊】身兼野生動物調查員的電影製作人安曼(Karl Ammann),今年較早前調查一宗從老撾走私亞洲象到杜拜的案件時,發現原來中國是老... 詳情
專家﹕解放軍軟實力仍待提升
第一次國共合作破裂後,中國共產黨於1927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發動起義。這一天被列為中共軍隊的建軍日。過去90年,從不同戰爭年代的「大刀長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