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政府棄用黑莓手機

[2017.08.02] 發表
黑莓公司稱,加拿大政府開始棄用黑莓手機,不等於宣告一個時代的結束。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開始棄用黑莓(BlackBerry)手機,讓僱員選用更加現代化的移動設備,黑莓則辯稱,那不能視為一個時代的結束,它指該公司與政府仍保持長期合作關係。

加拿大共用服務處(Shared Services Canada)將逐步為43個聯邦部門提供新的手機選項,包括三星Android與iOS裝置。渥京此前與安省滑鐵盧(Waterloo)的黑莓公司,保持獨家合作關係,其產品也是全球政府及對安全敏感機構長期追捧的產品,但黑莓現在不再生產手機。

黑莓全球市佔額去年跌至將近0%後,停止設計與製造自己的手機。它開始移向銷售軟件,並很大程度仰賴其保安嚴密的信譽,黑莓經常自誇它與眾多政府的合作關係,證明它在業界的領導地位。

《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最先披露聯邦新動作後,黑莓發言人麥金尼(Sarah McKinney)在周一稍晚時候的電郵中說,認為渥太華的做法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任何這種理解都是「絕對錯誤」。

麥金尼說﹕「我們與加拿大共用服務處存在長期關係,我們的合作將持續成長。」

她解釋,政府仍會使用黑莓的商務手機管理平台,管控它的所有設備,還有BBM信息服務工具,分享及討論Protection B級別的機密信息。

麥金尼說,「終究,新政策絕非黑莓的任何『結束』…我們期盼以後為加拿大政府及其人員,提供最高層級的保安。」

加拿大共用服務處同意,它並非拋棄黑莓,但稱它需要擴展其裝置,包括更現代的型款,考慮到它目前供給的黑莓機已停產。

該部發言人迪皮伊(Frederica Dupuis)周二透過聲明說﹕「客戶部門將可根據功能及成本,自行揀選最適合每個僱員需要的手機,並負責透過加拿大共用服務部採購這些裝置。」

更多經濟要聞
Metro收購新鮮食品遞送公司MissFresh
【明報專訊】加國超市集團Metro Inc.(代號MRU)周二宣布,它已簽定協議,收購新鮮食品遞送服務公司MissFresh Inc.。有關... 詳情
股升債升
8月1日上證指數+0.61%,深圳+0.64%。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470,之後又是反彈回穩,最高2478,收2476,+6點。美... 詳情
加航西捷次季盈利報佳績
【明報專訊】受惠於乘客量增加,加國兩大航空公司周二公布勝市場預期的第二季盈利,並表示在今年餘下時間內營運環境將改善,兩間公司的股價乘勢上揚。... 詳情
Walmart取消網購取貨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取消網上訂購上門取貨的收費,此舉是為應對超市行業的激烈競爭,儘管業界利潤早已捉襟見肘... 詳情
使用新軟件鬧分歧
【明報專訊】為加快比特幣的交易處理,比特幣社區的主流人士同意自7月21日起啟動新軟件「SegWit2x」,把現有比特幣區塊容量由1MB增至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