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參議員﹕特朗普不惜對朝開戰

[2017.08.02] 發表
格拉漢姆(中)重申,特朗普不容許朝鮮有能力攻擊美國。(美聯社)

共和黨參議員格拉漢姆(Lindsey Graham)昨稱,總統特朗普向他表示,不會容許朝鮮發展可簾祤u頭長程導彈,為達此目標將不惜跟朝鮮開戰。格拉漢姆是外交鷹派,他昨對NBC說:「對朝有軍事選項,那就是摧珒舊A核計劃及朝鮮本身。」特朗普今年初也曾在Twitter稱不會容許朝鮮發展洲際導彈。

分析﹕朝洲際導彈未掌關鍵技術

路透社昨引述兩名美國官員稱,朝鮮最近一次試射洲際導彈,可能具打擊大部分美國本土的能力。該評估突顯朝鮮導彈對美威脅增加,令特朗普政府受壓回應。不過該兩名情報官員相信,金正恩發展洲際導彈是要阻止其他國家攻擊並贏得國際承認,而非攻擊美國或其盟友,因此舉無異於自殺。

隸屬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朝鮮分析網站38 North分析文章稱,有閃光片段指證朝鮮未掌握「再入」(re-entry)大氣層的關鍵技術,其第二次試射的洲際導彈彈頭重返地球時便燒牷C

美國導彈專家埃勒曼(Michael Elleman)在該網站撰文,表示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台設於北海道用於觀測天氣的攝影機,上周六(29日)在朝鮮洲際導彈「火星-14」飛射後重返地球的差不多時間和方位,拍攝到閃光從高空掠下。他判斷,那光點是「火星-14」彈頭重返大氣層時因摩擦產生熱力,燃燒所發出的光芒。

他估計朝鮮要掌握重返大氣層技術,起碼需要再作兩、三次試射,花上逾半年時間。

(共同社/霍士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長子澄清通俄醜聞聲明 白宮認特朗普有參與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長子唐納德被傳媒踢爆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與俄羅斯女律師會晤,唐納德其後發表聲明,說明自己並沒有和俄羅斯政府勾結。白宮周二(1日... 詳情
雷伊接掌FBI 將調查「通俄門」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參議院周二(1日)確認雷伊取代科米,領導聯邦調查局(FBI),結束FBI自5月以來群龍無首的局面。 參議院以92贊... 詳情
總統「守門人」 撥亂反正靠幕僚長
上任僅10天的美國白宮通訊主任斯卡拉穆奇周一(7月31日)被免職,成為目前為止最「短命」的特朗普政府高層。周一履新的白宮幕僚長、曾為四星... 詳情
俄疑犯法院襲警逃走 釀3死5傷
俄羅斯莫斯科一座法院發生槍擊案,最少3名被告遭擊斃。據報死者當時與另外兩名被告,在升降機內企圖搶走警衛的武器。 莫斯科警方發言人表示,... 詳情
安倍周四改組內閣 岸田文雄或留任外相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昨在執政自民黨高層會議宣布,將於明日改組內閣,並公布自民黨高層人事變動。日媒報道,曾被傳會退出內閣的外相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