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波蘭航機翼相撞切開
一班機泊位 一班機上客

[2017.08.07] 發表
兩機機翼碰撞﹐幸無人受傷。
機場員工正檢查受損的機翼。

【明報專訊】一隻剛降落皮爾遜國際機場並準備落客的加航客機機翼﹐與另一隻預備起飛的LOT波蘭航空公司的機翼互相碰撞﹐事件中無人受傷﹐但波蘭航空公司的航班取消﹐機上乘客須另訂機位繼續行程。

前晚10時20分﹐乘客正陸續登上LOT波蘭航空公司一部波音787 Dreamliner客機(編號LOT046)﹐預備飛往波蘭華沙(Warsaw)。期時﹐加航一架由多明尼加共和國的Punta Cana飛來的波音767-300(編號AC1713)客機剛降落機場﹐並駛至787 Dreamliner客機旁邊一個停泊位時﹐與該部客機機翼碰撞。當時﹐加航客機上有286名乘客。但意外中﹐兩隻客機上均無人受傷﹐但飛機機翼則嚴重受損。

事發時﹐在涉事的加航航機上一名乘客表示﹐意外時﹐兩隻飛機的機翼只是輕微碰撞﹐但意外後﹐飛機又繼續向前移動﹐以致機翼被切開。意外後﹐加航乘客在機上等候了半小時﹐始獲准落機。

至於波蘭航空公司的航班則被取消﹐乘客獲安排入住酒店﹐待另訂機票後﹐才繼續行程。

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表示﹐已得悉有關事件﹐但暫時未正式展開調查。

代表700名後勤員工的Teamsters分會419副主席Harjinder Badial表示﹐自罷工以來﹐大批臨時工頂替正在罷工的員工﹐當中包括名為翼尖監護員(wing-walker)的崗位。這崗位的工作主要是監察飛機之間的機翼會否碰撞。Badial說﹕「罷工開始後﹐資方聘請的臨時工只接受2小時的培訓﹐便要他們工作。若這些臨時工得到適當培訓﹐便可能避過這次意外。」他又表示﹐事件令人憂慮﹐擔心在機場地面工作的同僚﹐以至乘客的安全受威脅。

更多要聞一
兩車攔腰撞四驅車「變野馬」 先撞六旬女途人再撼民宅牆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海柏公園(High Park)地區發生嚴重車禍﹐一部汽車在一個十字路口與另一部車輛攔腰相撞﹐導致其中一部汽車失控﹐先撞倒... 詳情
駕電單車商場撼牆 餐館員工亡同事痛哀
【明報專訊】一部電單車昨晨失控撞向旺市一間商場內的建築物﹐鐵騎士當場死亡。約克區警方暫未確定意外原因﹐但初步相信與車速有關。 昨晨3時... 詳情
老人屋租金也飛漲苦了耆老 被迫遠走小鎮或與家人同住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房產價格處在高位、供應減少﹐將住屋及家居護理的老人屋﹐租金也在飛漲﹐造成不少老人耗盡積蓄﹐或盡量與家人同住﹐或搬到偏... 詳情
圖書館求生之道 推外展服務助無家可歸者
【明報專訊】電腦網絡的興起﹐一度造成了圖書館的生存危機。但眾多圖書館通過介入社會服務發現新的立足點。大多區一批公共圖書館也在這方面進行試驗。... 詳情
有毒巨型豬籠草惹「恐慌」 民眾報告多誤認傘形科植物
【明報專訊】傳媒近日報道巨型豬籠草 (giant hogweed)在加國出現後,全國各市府據報都接到大批民眾查詢。巨型豬籠草可生長至5米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