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巴士求停士嘉堡中心 公車局稱要等地鐵延線工程

[2017.09.07] 發表
圖為士嘉堡中心公車總站入口。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員安斯利(Paul Ainslie)希望,杜蘭區的公車也能夠駛入多市士嘉堡中心(Scarborough Centre)的公車總站,方便杜蘭區的居民順利轉乘多市公車前去上班。多市公車局方面雖然不反對這提議,但提出要在士嘉堡地鐵延長線得以開工之後,才允許上述提議。

公車局行政總裁拜德福(Andy Byford)表示,自己去過士嘉堡中心的公車總站考察多次,主要是巴士停車站不足,現今只有13個站,但卻要接納14條巴士線。在新的多市士嘉堡中心公車總站落成後,將會有34個巴士停車站,當中有24個供公車局使用。屆時便可以預留一個巴士停車站,供杜蘭區公車使用。

對此安斯利議員相當不滿,因為士嘉堡地鐵延長線工程的工期會非常漫長,可能需要數年時間,而士嘉堡中心只需增設幾個巴士停車站,就可以容納來自杜蘭區的公車巴士靠站,方便杜蘭區的居民順利轉乘多市公車。如果非要等地鐵延長線工程,那杜蘭區的居民就不知道要再等候多久了。

安斯利表示:「我很高興多市公車局允許杜蘭區公車進入士嘉堡中心,但我很不高興,多市公車局竟然把允許進入與否跟地鐵延長線工程捆綁起來。居民們應該可以享受無縫連接的服務,而不是像現在這麼困難。」

早在今年1月18日,安斯利就已經提出了這個建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