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將愛音樂 任物理治療師

[2017.09.08] 發表
潘匡仁生前為運動健將,熱愛三項鐵人賽等高強度運動,他去年在facebook上載一張穿背心照片,可見身形結實。(潘匡仁facebook圖片)
蔡若蓮(右)與長子潘匡仁(左)關係甚好,不時親子旅行。圖為潘與父母在2015年往澳洲旅行時在機場合照。(潘匡仁facebook圖片)
潘匡仁生前動靜皆宜,曾於facebook上載彈琴、彈結他和吹奏色士風(圖)的照片,可見除了運動外,他同時愛好音樂。(潘匡仁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墮樓亡的副教育局長蔡若蓮長子潘匡仁(25歲),洋名Peter,中學就讀喇沙書院,高考後於理工大學念物理治療課程,生前在北區醫院擔任物理治療師。潘匡仁個性動靜皆宜,除參加過鐵人賽外,亦愛音樂,擅長鋼琴和色士風。

有死者的中學同學向本報表示,匡仁性格樂觀、人緣不俗,對其猝逝感到意外。該同學形容匡仁是好動的人,大學期間接觸鐵人賽,熱愛跑步和踏單車,並從朋友口中得悉他曾於比賽中發生嚴重意外。

去年意外致「頭骨碎腦內出血」

潘匡仁去年10月在其facebook提及於三項鐵人比賽中發生意外,致「頭骨碎裂」及「腦內出血」,幸好身體回復很快,並貼上與大學起拍拖的女友合照,也希望盡快回復工作。翻查資料,去年9月舉辦的一項三項鐵人挑戰賽紀錄,一名英文名字與潘匡仁一樣的男子,於半程挑戰賽中未能完成賽事,只有游水及單車的成績,而單車的時間紀錄較其他選手長得多。

死者的社交網頁載滿他踏單車、彈琴、彈結他和吹色士風等相片,有朋友在其一張彈結他相片中留言稱他為「男神」。

蔡若蓮與丈夫潘熙恩育有兩子,一家均為基督徒,每周均到大埔浸信會聚會,潘匡仁在教會中擔任司琴。蔡於上任副局長與傳媒茶敘時曾透露,兩名兒子在港土生土長,就讀津貼學校,形容家庭屬「一家兩制」,長子潘匡仁經歷高考「洗禮」,幼子為首屆文憑試考生。她稱獲兒子首肯才接受副局長一職,並稱兩兒子均有「祝福她」。蔡若蓮去年參選教育界立法會選舉期間,兩名兒子曾出席其分享會打氣。

蔡若蓮過往較少公開提及家人,兩年前其著作《與夢想同行 一位校長的教育實踐》談及兩子,稱「老大不喜歡說話,我覺得他做科學家最好;老二活潑多言,做律師最合適」,並憶述長子在3歲時被爸爸罵了一頓後,嚷茩n離家出走,「作為媽媽,我沒有阻止,也沒有加意見,只拿了他的小外套,給他穿上,再把兩元硬幣,放在他的小手裡,跟他說:不要走太遠,累了就回家」,最終兒子並無出走。

更多要聞
鄭松泰侮辱國旗區旗表證成立 劉國勳認旗幟不合規格 只屬複製品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去年在立法會會議內,兩度把建制派議員桌上國旗和區旗展示品「倒插」,他否認侮辱國旗區旗兩罪昨開審。民...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侮辱國旗區旗案審訊期間,控方傳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作供。一向言論惹火的蔣麗芸在法庭內亦不改本色,當被辯方大律... 詳情
【明報專訊】曾被指財政混亂、向高層及員工大發獎金的鄰舍輔導會近月出現財困,需提早於年底完結部分短期計劃及臨時職位,有70名員工不獲續約面臨失... 詳情
沒明顯傷痕沒凌亂沒炭  15歲子與母倒斃寓所3周
【明報專訊】屯門山景h昨日揭發母子雙屍命案。有街坊昨午發現景安樓一單位傳出惡臭,消防破門入屋揭發分別48歲及15歲母子伏屍大廳,兩人均沒明顯... 詳情
DR案:周向榮自辯 質疑次被告卸責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集團創辦人周向榮辯稱,次被告陳冠忠負責為涉案實驗室申請G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