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民主牆現冒犯言論 張仁良:徹查不姑息

[2017.09.08] 發表

【明報專訊】副教育局長蔡若蓮兒子墮樓身亡,有人昨於網上及教大民主牆張貼冒犯蔡若蓮的涼薄言論,教育界人士均予譴責。對於教大民主牆就事件出現「恭喜」字眼,教大校長張仁良昨回覆本報稱,對此涼薄留言「非常遺憾」,「鄭重向蔡若蓮女士及其家人致歉」,校方定會徹查,絕不姑息有關歹毒的行為。

學生會﹕非幹事貼出 已除標語

教大學生會深夜發表聲明,指有關帶有侮辱性的標語並非由學生會幹事貼出,正調查跟進;由於上述語句帶有人身攻擊內容,該會幹事已在發現標語後除下。聲明指雖然該會在教育政策上跟蔡若蓮不同,但不會因意見不合而在此刻落井下石,希望死者安息。

張仁良說,民主牆上有關言論超越道德底線,冒犯及令人蒙羞,作為校長十分難過,若張貼者是該校學生,「教大學生畢業後大部分都做教師,這樣怎教下一代?」,並指要遏止這些行為,強調「禍不及妻兒」,要調查及從嚴處理。

教育局昨晚亦發聲明譴責,形容有關行為「歹毒及惡意冒犯」,雖未知此舉何人所為,若是個別大學生行為,有負社會大眾期望,亦令校內其他人蒙羞。

葉建源批涼薄:缺同理心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表示,對蔡若蓮長子不幸離世十分難過,對蔡女士和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他說雖然與蔡政見不同,但她遽然喪子,深表同情;至於坊間以至大學校園出現對死者和蔡女士的涼薄言論和惡意抨擊,是對死者不尊重,且缺乏同理心和人道關懷,應盡快停止並收回。

蔡若蓮曾任副主席的教聯會向蔡致以深切慰問,並強烈譴責涼薄的留言。教聯會又稱,作為準教師,言行對下一代影響深遠,有關人等的行為有違師德,不適合為人師表,有違社會對大學生期望,促教大徹查及處分。

教評會亦指有關言論大不敬,是對生者極大侮辱,要求教大及教育局嚴肅跟進及嚴正處分。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和15區的家教聯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有關行為,又指家長怎能放心將下一代的教育交到這些老師的手上。另外,有網民發起聯署,要求教大盡速徹查,如涉事者為學生,要予以處分。

更多要聞
鄭松泰侮辱國旗區旗表證成立 劉國勳認旗幟不合規格 只屬複製品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去年在立法會會議內,兩度把建制派議員桌上國旗和區旗展示品「倒插」,他否認侮辱國旗區旗兩罪昨開審。民...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侮辱國旗區旗案審訊期間,控方傳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作供。一向言論惹火的蔣麗芸在法庭內亦不改本色,當被辯方大律... 詳情
【明報專訊】曾被指財政混亂、向高層及員工大發獎金的鄰舍輔導會近月出現財困,需提早於年底完結部分短期計劃及臨時職位,有70名員工不獲續約面臨失... 詳情
沒明顯傷痕沒凌亂沒炭  15歲子與母倒斃寓所3周
【明報專訊】屯門山景h昨日揭發母子雙屍命案。有街坊昨午發現景安樓一單位傳出惡臭,消防破門入屋揭發分別48歲及15歲母子伏屍大廳,兩人均沒明顯... 詳情
DR案:周向榮自辯 質疑次被告卸責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集團創辦人周向榮辯稱,次被告陳冠忠負責為涉案實驗室申請G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