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撥2.74億迎大麻合法化 培訓警員執法 支援邊檢防偷運

[2017.09.09] 發表
大麻植株開花。(加新社)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為休閒大麻合法化做準備﹐撥備略多於2.74億元﹐支援警方和邊境服務相關措施。

聯邦政府周五說﹐撥款其中1.61億元用作前端警員培訓費﹐警員學習如何辨別藥後駕車跡象、症狀﹐還有資助藥物檢測設備、教導公眾。

當局動用部分撥款發展政策﹐加強研究﹐提高公眾對藥後開車風險的意識。

至於1.61億元的撥款﹐各省和地區政府可在未來5年動用最多8,100萬元。加拿大公安部與各省相應機構洽商﹐評估警政需求﹐決定聯邦款項如何分配。

渥太華預留1.135億元﹐在未來5年撥給公安部、皇家騎警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杜絕有組織罪犯滲透合法系統﹐阻止大麻越境。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的聲明說﹕「我有信心﹐我們同心協力﹐我們的道路和社區會更安全。」

卑詩省阿博斯福(Abbotsford)副總長塞爾(Mike Serr)說,撥款可培訓和組織大麻執法專責小組。

加拿大警察首長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藥物顧問委員會主席塞爾說﹕「我們認為這是很好的消息。」

塞爾指出﹐他懷疑目前的撥款是否足夠﹐將來有沒有需要更多撥款。

聯邦執政自由黨會在明年7月落實休閒大麻合法化措施﹐它說休閒大麻合法化後﹐毒品不會落在年輕人手裡﹐罪犯組織不能謀利。

聯邦政府周五宣布的撥款﹐不會即時發放﹐大麻合法化法案要有皇家批准﹐政府才能撥款。

加拿大汽車協會(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發言人杰克(Ian Jack)評論政府撥款﹕「這是受歡迎、早應展開的政府第一步﹐現在為時太早﹐評論款項是否足夠﹐特別是公眾教育﹐我們汽車協會在這方面扮演關鍵角色。」

更多要聞一
導演賴國安專訪 談創作糾結
第一次參加多倫多電影節的台灣導演賴國安在前日的首映禮之後,昨日又接受本報記者的專訪,更深入地解讀了自己此次參展電影《上岸的魚》(A Fish... 詳情
加國8月創2.22萬新職 失業率9年新低至6.2%
【明報專訊】加國在8月創造了2.22萬份新職位﹐失業率跌至6.2%的9年最低位﹐而且時薪按年上升1.8%。有經濟師指出﹐良好的就業數據﹐預示... 詳情
明年實施最低時薪新規定 組織憂更多僱主剝削員工
【明報專訊】安省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行政主任吳瑤瑤說﹐勞工廳為工人催討欠薪事務﹐近期有所進展。2宗欠華裔員工薪酬的公司﹐一間是Winli 製... 詳情
多大探究霧霾倡用清潔能源 籲中國更新城市規劃減用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代爾蒙(Miriam Diamond)表示,中國的北京等城市所面臨的嚴重霧霾情況,其原因是多種因素造成,... 詳情
多市地鐵站提供Wi-Fi 可無限上網通話傳短訊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與電訊公司BAI Canada宣布,多倫多公車局屬下的每一個地下地鐵站均已安裝了無線上網(Wi-Fi)的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