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大麻送貨看身分證簽收 150專賣店酒管局模式經營
省警及聯邦合作 將非法大麻店趕走

[2017.09.09] 發表
位於肯盛頓市場內的一間大麻店。(明報圖片)

安省司法廳長納啟在昨天上午召開的新聞會上指出,省府推出上述規管大麻銷售和使用的規則框架,主要目的是停止大麻的非法銷售。

上述規則還意味著在安省各地非法經營的大麻分銷店將被關閉,省府將與省內各地的市政府、當地的警方、安省省警以及聯邦政府攜手合作,將非法經營的大麻分銷店趕出市場。

納啟說:「大麻分銷店是非法的,將被關閉。如果你經營其中一間大麻分銷店,你已經收到了警告。」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在新聞會上介紹了安省將如何銷售大麻的詳情。他指出,安省將採用安省酒管局(LCBO)的經營模式來銷售大麻,包括店舖銷售和網上銷售。

其中,網上銷售大麻將在明年7月正式推出,與酒類產品銷售相似的是,在網上銷售大麻需要在送貨上門時查看身份證明並簽名驗收。送貨員不會將包裹留在無人應門的住宅門口。

大麻專賣店的銷售也將從明年7月開始,省府計劃在明年7月在省內各地開設40間出售大麻的專賣店,到2019年7月前增至80間,到2020年底在省內各地開設總共150間出售大麻的專賣店。

至於專賣店出售大麻的標準將採用安省酒管局出售酒類產品的相同標準,包括:將採用在櫃檯後的銷售方法,不讓青少年看到大麻產品;不設自助式銷售;店員需接受強制性的培訓,不僅需要擁有大麻產品的知識,而且需要了解有關如何負責地使用大麻產品的公共健康資訊。

蘇善民強調說,出售大麻的專賣店將不會出售酒類產品。另外,安省政府將與省內各地的市政府緊密合作,做好大麻專賣店的選址工作。

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指出,安省政府建議將使用、購買和擁有休閒大麻的最低年齡提高至19歲,是採納了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和加拿大精神健康協會(CMHA)等多個機構提出的建議,旨在保護青少年,讓他們了解與大麻相關的風險。

省府將緊密諮詢各個城鎮政府、原住民社區及利益團體,以對零售分銷系統作出更詳細的決定。

更多要聞一
導演賴國安專訪 談創作糾結
第一次參加多倫多電影節的台灣導演賴國安在前日的首映禮之後,昨日又接受本報記者的專訪,更深入地解讀了自己此次參展電影《上岸的魚》(A Fish... 詳情
加國8月創2.22萬新職 失業率9年新低至6.2%
【明報專訊】加國在8月創造了2.22萬份新職位﹐失業率跌至6.2%的9年最低位﹐而且時薪按年上升1.8%。有經濟師指出﹐良好的就業數據﹐預示... 詳情
明年實施最低時薪新規定 組織憂更多僱主剝削員工
【明報專訊】安省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行政主任吳瑤瑤說﹐勞工廳為工人催討欠薪事務﹐近期有所進展。2宗欠華裔員工薪酬的公司﹐一間是Winli 製... 詳情
多大探究霧霾倡用清潔能源 籲中國更新城市規劃減用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代爾蒙(Miriam Diamond)表示,中國的北京等城市所面臨的嚴重霧霾情況,其原因是多種因素造成,... 詳情
多市地鐵站提供Wi-Fi 可無限上網通話傳短訊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與電訊公司BAI Canada宣布,多倫多公車局屬下的每一個地下地鐵站均已安裝了無線上網(Wi-Fi)的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