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貿易戰第一波 渥京拒買戰機
龐巴迪加緊爭取中國訂單

[2017.09.28] 發表
龐巴迪C-Series客機恐短期內無法打入美國市場。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決定向龐巴迪(Bombardier Inc.)徵收巨額關稅﹐化解美國波音公司(Boeing)與龐巴迪的貿易糾紛﹐第一個傷員可能是波音﹐因為加拿大軍方可能罷買它的超級黃蜂戰鬥機(Super Hornet)。

另一個發展方向是﹐龐巴迪會加倍努力﹐向中國推銷它的C-Series飛機﹐爭取訂單。

多倫多卑街投資管理公司Baskin Wealth Management主席巴斯金(David Baskin)指出﹐美國向龐巴迪徵收219.6%關稅﹐渥京政府會砍掉波音超級黃蜂戰機採購案﹐那是第一個傷員﹐龐巴迪與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的合約就要取消﹐因為雙方都不願意繳納大筆稅款。

國家銀行金融集團(National Bank Financial)分析師多爾克森(Cameron Doerksen)指出﹐龐巴迪與達美航空的C-Series客機合約受挫﹐C-Series客機無法打入美國市場﹐業務恐怕長期難以維持﹐龐巴迪可在國際市場找到足夠的客戶﹐維持今後幾年大量生產。

加拿大飛機製造商龐巴迪上次拿到C-Series訂單﹐是在去年12月銷售兩架飛機。它說﹐對在年底前簽署新合約﹐非常有信心。

龐巴迪會向歐洲、亞洲、非洲和中東買家推銷C-Series﹐報道指它與中國航空公司洽談生意﹐可能在總理杜魯多國事訪問中國期間宣布合約。

多爾克森預測﹐在波音(Boeing)貿易紛爭解決前﹐不會有美國航空公司訂購C-Series客機。最終裁決12月宣判﹐上訴案可能把C-Series客機擠出美國市場多年。

更多經濟要聞
宜家哈利法克斯分店開張
【明報專訊】瑞典宜家家居(IKEA)公司哈利法克斯分店周三開張﹐數千人一早排起長龍。新店開張氣氛熱烈﹐有雜技表演、政治人物講話﹐還有瑞典國旗... 詳情
美股飆升
9月27日上證指數+0.05%,深圳+0.79%。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496,之後上升,最高2511,收2507,+10點。美元兌... 詳情
Metro獨家洽購Jean Coutu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三大食品零售商Metro Inc.(代號MRU)周三說﹐它與魁北克省藥房連鎖集團Jean Coutu Group(代號P... 詳情
波洛茲﹕已加息兩次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說﹐今年夏天已有兩次加息﹐此後基準利率「沒有預定發展路徑」。 波洛茲... 詳情
全球十大「獨角獸」全屬中美公司
【明報專訊】根據研究機構CB Insights的數據,全球目前共有216家估值10億美元以上、仍未上市的「獨角獸」初創公司,美國約佔其中二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