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飆升

[2017.09.28] 發表

9月27日上證指數+0.05%,深圳+0.79%。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496,之後上升,最高2511,收2507,+10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12.73,歐元跌至1.1752,商品貨幣紐元上升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上升。11月份美國加息機會31%(日前29.6%),12月加息機會63.4%(日前61.3%);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3.9點子至1.4747%。美十年債息+6.3點子至2.2996%。

美國八月份耐用品訂單上升1.7%,高於預期上升1%。但八月份待完成銷售房屋下跌2.6%,高於預期下跌0.5%。數字有強有於。聯儲局成員Bullard認為不需要在通脹之前搶先行動,這是偏鴿的說法;他也說股市上升使股票估值有些拉開了。市場焦點是特朗普公布交稅務改革法案。市場在公布之前已經上升。Micron宣布業績優於預期,帶動半導體股和高啤打股分全線上升,失復不少周一大跌的失地。

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細價股、銀行股、生化科技股和半導體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貴金屬股、地產信托。債券息率顯著上升,是息率敏感界別下跌的原因。息率上升也使美元走強,兌主要貨幣上升。市場相信減稅有利經濟,尤其是中細價股,於是細價股(見圖)升幅優於大市,衝上歷史新高。

富時Russell 將美國上市的中國預託證券加入其環球和新興市場指數,這會吸引29億被動型基金買入中國預託證券股票。據估計,科技股公司包括阿里巴巴、百度等將會吸入最多資金。指數重組將會從本月開始,然後透過四個階段在2018年6月完成。

第三季盈利公布將會在10月12日由摩根大通等大銀行開始。分析員近月已經調低標普500每股盈利,但營業收入預測仍然平穩。很多盈利預測調低是因為颱風影響。不過有分析認為公司營業收入差於盈利預測會遇到更大的股價懲罰。在第二季盈利公布時,標普500營業收入低於預期的公司股價下跌平均2.8% ,每股盈利低於預期的則上升平均0.2%。營業收入和盈利兩者同時低於預期的下跌4.2%。

2017年第二季標普500公司股票回購總值1201億美元,比第一季低9.8% ,比去年同期減5.8%,比去年第一季少25.6%。過往公司回購被視為支持美股的重要原因,但以今年走勢來說,回購下降,但股市照升,使以往的智慧出現問題。截至2017年6月的12個月時,標普500公司回扣金額為數500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14%。美國公司如果想增加回購有很大的能力,因為公司現金約有1.534萬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Metro獨家洽購Jean Coutu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三大食品零售商Metro Inc.(代號MRU)周三說﹐它與魁北克省藥房連鎖集團Jean Coutu Group(代號P... 詳情
波洛茲﹕已加息兩次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說﹐今年夏天已有兩次加息﹐此後基準利率「沒有預定發展路徑」。 波洛茲... 詳情
全球十大「獨角獸」全屬中美公司
【明報專訊】根據研究機構CB Insights的數據,全球目前共有216家估值10億美元以上、仍未上市的「獨角獸」初創公司,美國約佔其中二分...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周三上揚﹐金融股有增長﹐人們預料12月有更大的加息機會﹐也有人期盼美國最新宣布的稅改方案取得進展﹐結果金融股價上升。 ... 詳情
加元下跌
多指+0.88%。多指升跌比率150升96跌。10月西得州期油+0.35%收52.06美元。油股+0.76%。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7.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