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獨家洽購Jean Coutu
每股作價24.5元 兩集團股價齊升

[2017.09.28] 發表
Metro擬以每股24.50元﹐併購Jean Coutu。
Jean Coutu在魁省分店。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三大食品零售商Metro Inc.(代號MRU)周三說﹐它與魁北克省藥房連鎖集團Jean Coutu Group(代號PJCa)「獨家協商」﹐可能收購這個連鎖集團﹐Jean Coutu公司價值45億元。

Metro總部設在溫哥華﹐周三宣布收購Jean Coutu集團﹐作價每股24.50元﹐付款方式是75%現金、25%股票。

Metro超級市場集指出﹐雙方在「談判期間」設定交易價﹐隨後在8月22日簽署無約束力的意向書。它的周三聲明說﹕「Coutu家族表明意向﹐支持交易方案。」

Metro有意收購Jean Coutu﹐投資者正面回應這則消息﹐Jean Coutu周三股票攀升6.11%﹐到每股24.55元。Metro股價上升差不多10%﹐到44.09元。

藥房集團Jean Coutu旗下400間多商店分布魁北克省、紐賓士域省與安省﹔超市Metro在魁省和安省營運的商店超過600間。

早在2013年1月﹐Metro宣布出售投資25年的Alimentation Couche-Tard便利店的48.2%股權﹐業界觀察家估計﹐它會收購其他公司﹐或是計劃獎賞股東。分析家那時說﹐Metro可能收購Jean Coutu。

超市巨擘Loblaws Companies Ltd. (代號L)在2014年完成124億元交易﹐收購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各方猜測Jean Coutu如何回應。

更多經濟要聞
波洛茲﹕已加息兩次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說﹐今年夏天已有兩次加息﹐此後基準利率「沒有預定發展路徑」。 波洛茲... 詳情
全球十大「獨角獸」全屬中美公司
【明報專訊】根據研究機構CB Insights的數據,全球目前共有216家估值10億美元以上、仍未上市的「獨角獸」初創公司,美國約佔其中二分...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周三上揚﹐金融股有增長﹐人們預料12月有更大的加息機會﹐也有人期盼美國最新宣布的稅改方案取得進展﹐結果金融股價上升。 ... 詳情
加元下跌
多指+0.88%。多指升跌比率150升96跌。10月西得州期油+0.35%收52.06美元。油股+0.76%。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7.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