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學歷可投身保險地產業

[2017.10.24] 發表

【明報專訊】一般僱主聘請有學歷要求的員工時,多會參考其中學文憑試證書;如沒有考文憑試,只持有中五或中六畢業或修業證書,仍可考取保險、地產從業員和保健員等資格。

按《地產代理條例》,其中一項發牌條件為「完成中五教育或同等程度的教育」,於教育局註冊的中學(不論日校或夜校)及其中五或中六課程均獲認可,認可文件包括畢業證書、成績表等。

保險中介人的登記事宜由保險業聯會轄下委員會處理,包括審核中介人學歷是否符中五程度。申請人提交由本港中學發出的證書,若機構因某種原因認為對方未達中五學歷水平,會要求其他學歷證明文件如公開考試成績通知書等作評估。

本港私校如提供正規課程,受《教育條例》和 《教育規例》規管。教育局指處理私立學校包括夜中學開辦文憑試課程的申請時,會按該課程規劃及教師資歷等要求審批學校提交資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向亞特拉斯航空(Atlas Air)租用的一架貨機,上月24日晚在香港國際機場起飛後偏離航道,在大嶼山老虎頭高地上空約6... 詳情
團結基金倡成本價售公營房  補價鎖定 料30年後75%家庭置業
【明報專訊】由前特首董建華牽頭成立的團結香港基金,昨天建議政府幫助市民置業,讓更多人擁有資產。基金倡議推行「補貼置業計劃」,以建築成本定價出... 詳情
【明報專訊】團結香港基金建議市民購買公營房屋時鎖定補價,基金在記者會上也舉出海外例子,例如新加坡的組屋定價不與私樓掛u,住滿5年便可以在自由... 詳情
【明報專訊】團結香港基金昨發表報告,除了提出協助市民置業的「補貼置業計劃」,報告亦建議政府成立「土地發展專員辦事處」,統籌有關土地發展的審批... 詳情
官指肯尼亞投資欠邏輯  新馬仔遺產稅上訴駁回
【明報專訊】已故慈善伶王鄧永祥(新馬師曾,又稱新馬仔)1997年病逝後,留下逾4億元遺產,涉及遺產稅高達8000萬元;鄧永祥次女鄧翠玉(鄧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