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見校長促獨立成科:已非教育問題

[2017.10.30]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提出下學年將中國歷史列為初中獨立必修科,而早於《施政報告》發表前,教育局已邀請10多所未將中史列為初中獨立必修的學校校長「開會」,表明「時移世易」,「點都要開到科叫中史」,有與會者指局方明顯要「交差」。

據了解,教育局數周前曾邀請現將中史和歷史合併教授、未有開設獨立初中中史科的10多所中學開會,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席間多次表示「時移世易」,以及「一定要做,點都要做,盡快」,但未有提及死線為何時,亦沒有提過過渡期。

會內稱「一定要做,盡快」

康太又表示,「公眾對這科好大訴求,已非教育的問題,而是社會訴求」,盼與會者明白。

牽涉課時 被指沒具體建議

據悉,有與會者問當局,現時兩史合併的學校,要把中史獨立成科,並非將中史與歷史分開般簡單,而是牽涉其他科的課時,當中史課時增加,其他科的課時便要減少,當局只回應「跟建議課時教授」,沒提出具體做法。至於中史課程修訂正值諮詢期,如何配合中史獨立必修科,當局亦未有明言。

與會者感當局「要交差」

有與會者向本報指出,當局予人感覺是「不理你,要交差」,不斷要求學校盡快處理。

更多港聞
投訴涉警執勤用手機 監警會審視工作程序
【明報專訊】智能手機已成為巿民生活不可或缺的用品,不論工作或閒餘時都會用到。監警會近年發現,投訴警察的個案中不時有涉及巿民投訴前線警察在執勤... 詳情
美酒佳餚展閉幕 酒商有人歡喜有人愁
【明報專訊】美酒佳餚巡禮昨晚閉幕,有售賣氣泡酒的參展商表示,今年人流和銷情好,最受歡迎的酒已補貨3次,也有售賣日本清酒的展商,提高限量產品價... 詳情
夫半癱 女智障 子病逝 七旬病婦:我不可以跌低
【明報專訊】「我不可以跌低」,70歲的任太先後中風及患癌,但仍需照顧患腦癌而半癱的82歲丈夫與38歲智障女兒。面對種種逆境,她曾萌生死念,最... 詳情
林鄭回覆肌萎症患者 引新藥 食衛局已聯絡藥廠
【明報專訊】本月初獲特首林鄭月娥親自接收引入新藥計劃書的脊髓肌肉萎縮症(SMA)患者周佩珊,前天(上周六)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再就引入新藥... 詳情
去年公屋戶調查 12%考慮申綠置居 黃遠輝:不應減少出租公屋供應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出80萬個公屋單位足夠應付基層家庭需要,引起不少質疑。有長策會前成員指出,當年制訂長策時未有綠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