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撞倒3歲童 小童道歉信獲讚

[2017.10.31] 發表

【明報專訊】「對不qi,今天我zhuang shang一位弟弟……」日前,深圳一名七歲小學生騎單車撞倒三歲娃娃,因溝通不暢未作處理就各自回家了。然而當小學生的媽媽下班知曉後,讓他手寫六份夾雜著拼音的道歉書(圖),在全小區張貼尋找被撞的孩子,最終成功找到並登門道歉。這封致歉信在貼出後,被網友點讚無數。

10月23日,深圳的劉女士回到家中,得知兒子小睿在小區騎車時,不小心撞倒了一名三歲的小孩。

由於兩名小孩都是老人在照顧,事發後雙方雖進行了溝通,但因為都講方言,最終也沒能處理完善,便各自回了家。

了解情況後,劉女士在嚴厲批評了兒子之後,便讓他手寫了六份道歉書在全小區張貼尋人。因為小睿剛上小學,有些字還不會寫,於是就用拼音代替。

在兒子寫完道歉信後,劉女士也進行了補充,文中她一再表示抱歉,稱發生這樣的事是自己教育的疏忽,提出如果被撞的寶寶需要去醫院檢查和治療都會負責,並在文末留下自己的聯繫方式。「希望通過這件事讓孩子知道對錯,明白犯錯要承擔責任。」

第二天,被撞孩子的家長看到了道歉信主動聯繫了劉女士。劉女士和丈夫也帶著小睿登門道歉。被撞孩子的父母很大度,表示不需要他們賠償費用。

更多中國新聞
蔡到訪前 索國政權面臨崩解
【明報專訊】蔡英文正率團拜訪南太平洋3友邦,預訂於1日抵達第三站索羅門群島,但在蔡英文到訪前,索國卻爆發政府人事大地震。自上周末起,包括副總... 詳情
台南跨國毒梟 肥皂藏安毒輸日遭逮
日本警方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破獲4名台灣人士涉嫌以國際郵包方式,將2.6公斤安非他命夾藏在竹炭肥皂,寄送至日本。台刑事局提供情資,幫助日方... 詳情
後年起台灣出生人口恐比死亡人口少
【明報專訊】出生人口直直落,長壽年齡又攀新高,台灣人口的死亡交叉已逼在眼前!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原估4年後台灣出生人數將低於死亡人數,但內政... 詳情
大頭兵睡過頭挨罵 持摺疊椅砸長官
【明報專訊】軍隊防空飛彈指揮部一名盧姓飛彈發射兵,因在營區補休晚起,不滿被毛姓上士管教,情緒失控持摺疊椅猛砸長官,還恐嚇毛「砍你全家!」,魯... 詳情
吃小火鍋用「6號塑膠湯匙」 恐暗藏危機
【明報專訊】天氣日漸轉涼,又是大啖熱騰騰火鍋暖身的季節,近日有網友吃小火鍋時就發現,店家提供的白色塑膠湯匙,竟然是塑膠編號6號的聚苯乙烯(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