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前5分鐘交表 公務員﹕要向家人借首期

[2017.11.21] 發表

【明報專訊】大批市民昨天趕搭「尾班車」遞表申請房協兩個資助房屋項目,有申請者昨天才猛然想起是日為截止日期,下班後趕到位於港島大坑的房協辦事處交表。也有母親打算用百萬元資助兒子「上車」,但未能成功在網上申請,親身趕到房協辦事處交表。

任職公務員的鄧先生昨於截止申請前5分鐘才跑到房協交表:「今日(昨日)才突然記起是截止日,於是上網下載申請表,6時下班後立即趕來交表,原本擔心趕不及,將表放入收集箱的一刻,感到鬆一口氣!」他說,現時與家人同住港島東,有意搬出來自住,加上見到本港樓價不斷上升,希望盡早置業,但私樓太貴,只能寄望資助房屋,若能成功申請,也要向家人借首期。

任職金融業的許先生表示,自己經常出差,昨日剛返港,趕在最後一日申請。他說:「現時住在公司宿舍,但始終想有屬於自己的屋,改善居住環境。」

新婚漢﹕多人爭仍「博一博」

去年結婚的霍先生現時在香港仔租住私樓,每月租金逾萬元,希望盡早與太太有個安樂窩,認為房協的資助房屋以市價七折發售,價錢吸引,昨與太太到長沙灣看過示範單位後,立即到大坑遞交申請表。他指今次申請人數眾多,成功申請的機會渺茫,但仍希望「博一博」。

母助子上車 「未置業不敢識女友」

周女士約6時半前來為兩名兒子交表,她計劃資助兩名兒子共100萬元「上車」,原本想幫兒子網上交表,但因為不懂中文輸入法,最終要趕到房協交表。她說,兩名兒子分別為36歲和31歲,「大兒子已屆適婚年齡,但未有置業,不敢認識女朋友!」

同樣計劃資助兒子「上車」的文先生說,現時一家四口住在屯門400呎私樓,由於兒子準備結婚,需搬出來住,希望兒子抽到屯門翠鳴臺單位,一家人住得近一點,方便照應。

更多要聞
4萬長者篩查大腸癌 291人中招超衛署預期 確診者六成屬一二期
【明報專訊】衛生署去年9月推出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至今年9月底為逾4萬名無病徵、現年66至71歲長者作篩查,其中13.5%對大便隱血測試呈陽... 詳情
【明報專訊】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到第二階段,發現大腸癌比率達6.5%,結直腸外科醫生朱建華表示,數字比外國整體篩查發現率2%至3%高,估計與本...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一項研究,分析逾4500名慢性乙型肝炎康復者的數據,結果顯示50歲以上男性乙肝康復者,於康復後5年患肝癌風險最高,... 詳情
未提交印花稅草案 張建宗否認「助攻」修議規
【明報專訊】政府10月初抽起有關樓市辣招的《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讓路予高鐵一地兩檢的政府議案,特首林鄭月娥曾表明,完成一地兩檢議案後會... 詳情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昨討論中央政策組改組成「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一事,有泛民和建制派議員都表明辦事處總監一職應由非公務員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