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莫利蒂抨浪費「其身不正」 渥京開會4天花公帑4700元

[2017.11.24] 發表
圖為市議員馬莫利蒂。
圖為市議員科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11名市議員赴渥太華開會花掉納稅人3.5萬元﹐其中市議員馬莫利蒂(Giorgio Mammoliti) 住豪華酒店乘直航飛機﹐4天就花掉4700元。

去年6月渥太華舉行的加拿大城市聯盟會議和貿易展﹐11名多倫多市議員赴會﹐共花掉多倫多納稅人3.5萬元。花費最高的是約克西市議員馬莫利蒂(Giorgio Mammoliti) ﹐他入住渥太華最昂貴奢華的5星級酒店Fairmont Chateau Laurier﹐每晚費用達550元。

此外﹐為趕時間﹐馬莫利蒂購買了從市中心Billy Bishop機場直飛渥太華的機票﹐並花費130元往機場的交通費。

最後統計﹐馬莫利蒂4天的渥太華之行﹐包括酒店住宿費、機票費、交通費及不需要提供收據的議員津貼500元﹐共花掉納稅人錢4,700元﹐遠高於其他市議員的支出。

對於他平日批評市府公共開支「無節制﹐浪費公帑」﹐但自己則入住豪華酒店的做法﹐馬莫利蒂辯稱﹕「我是不得不訂購5星級酒店﹐因我決定報名與會的時間太晚﹐會議周邊的酒店都已訂滿﹐我也是沒辦法。」根據多倫多的相關政策﹐議員出差訂購酒店須選擇指定酒店中最便宜的﹐但是政策沒有說明不允許訂購5星級酒店。排在最高花費第二名的是士嘉堡西南市議員貝拉爾迪尼蒂(Michelle Holland)﹐她亦入住Fairmont Chateau Laurier酒店﹐其5天的渥太華之行總共花掉納稅人錢是3,600元。

11名市議員中最節儉的是多倫多艾靈頓─羅倫斯市議員科爾(Josh Colle) ﹐他3天的行程只花掉納稅人2,000元﹐此外﹐他還自駕往渥太華﹐從而節省車費﹐且沒有使用市議員津貼。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亦在同一時間參加了一個會前會議﹐他的「差旅費」支出為1260元﹐但是有關他的一名助理的花費沒有列入其中。

更多都會新聞
密市撥160萬元 空中噴藥滅害蟲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議會已經批准了明年針對害蟲吉普賽蛾(gypsy moth)和秋季尺蠖(cankerworms)的應對計劃,其中包括撥款... 詳情
市府首個發展商場 正式開幕創130職位
【明報專訊】首次由多倫多市政府全權負責發展的商場The Shops at Wilson Station昨正式開幕。該商場將與大部分商場無異﹐... 詳情
教局票決 叫停警員駐校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前晚舉行會議﹐就取消學校巡警計劃進行表決,最後贊成的有18人﹔反對的有3人,1人棄權。在本月早些時候,有報告建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