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料經濟轉強 下月加息機會升溫
憂通脹持續低迷 或拖慢明年加息步伐

[2017.11.24] 發表

聯儲局公布的上次會議紀錄顯示,聯儲局官員認為經濟轉強,可能在近期上調短期利率。受會議紀錄的內容刺激,利率期貨數據顯示,交易員預期下月加息的機率曾升至100%。

不過會議紀錄同時披露,聯儲局官員認為通脹持續低迷,通脹低於2%目標的時間或將較預期長,引發市場對明年加息步伐的疑問。美元偏軟,兌日圓昨低見111.07,跌至逾兩個月低位。美股周四感恩節休市,周五開市半天。

根據最新的會議紀錄,多數聯儲局官員仍認為,勞動力市場供應收緊有望於中期內推高通脹。但有與會官員觀察到,倘閒置勞動力減少,通脹仍持續低迷,則可能反映通脹不僅受暫時性因素影響,也反映當中有更持久的因素。

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疲軟

聯儲局向來看重的通脹指標——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在今年初觸及2%目標後,已連續7個月疲軟。9月PCE物價指數按年僅升1.6%。剔除價格波動大的食品和能源,核心通脹持續處於1.3%的低位。

耶倫周二亦承認,低通脹持續多時後,有跡象顯示通脹預期可能正在下滑,無法確定通脹低迷是暫時性的,正密切關注通脹指標。

最新會議紀錄的內容,呼應了她的憂慮。

更多經濟要聞
彭博:脆弱五國經濟穩
【明報專訊】彭博社指出,華爾街之前低估了「新脆弱五國」(Fragile Five)的實力,部分大型基金表示,「新脆弱五國」(土耳其、阿根廷、... 詳情
中國因素
本周是美國感恩節假期,環球股匯債市頗為波動。周初的時候,中國股市急挫,引發因素是資產管理規條的出籠。市場分析該影響102萬億人民幣的新政策目... 詳情
法庭監督員報告揭發  競爭局調查
【明報專訊】競爭局(Competition Bureau)調查加拿大Sears Canada清盤銷售,因為法庭指派的監督專員報告說,一些商品... 詳情
【明報專訊】汽油漲價有份推高加拿大9月份零售額,但一眾經濟師指出,消費者開銷似趨冷卻,儘管年初強勢開跑。 加拿大統計局周四指出,零售業... 詳情
加股淡靜
多指+0.72。多指升跌比率123升110跌。12月西得州期油+0.93%收58.56美元(圖一)。油+0.31%。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