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朝軟化旨分裂美日韓

[2018.01.10] 發表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對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表示歡迎,但他認為,朝鮮態度軟化的目的,是要分裂美日韓三國,認為有必要進一步強化施壓,朝鮮需要表明改變政策,若果仍然堅持進行核開發,韓國應擺出嚴厲的姿態,不應進行無條件對話。

共同社引述外務省官員表示,不能讓對朝鮮包圍網出現縫隙,強調將堅持加強施壓的路線。報道又引述政府官員的質疑,表示兩韓會談僅限於參加奧運,無法解決綁架日本人問題,或令核武與導彈問題能向好的方向發展,只會被朝鮮利用來爭取時間。

另外,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朝鮮決定派出運動員參加下月舉行的平昌冬奧會,是向前跨進一大步。國際奧委會發言人則表示,現時將等待會議的正式報告和正式提議,國際奧委會之後會就朝鮮代表團的人數、運動員名單以及參與形式,例如旗幟、國歌和儀式等,以正面及建設性方式進行詳細討論,經磋商後,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將作出相關決定。

國際奧委會亦表示,會為參與的朝鮮代表提供彈性,延長提交名單的截止日期,並對運動員提供協助。奧委會指,一向期望所有合資格的運動員,可以放下政治爭議參與賽事。韓國平昌冬奧將於2月9日至25日舉行。

更多國際要聞
批特朗普兒子受壓 班農辭任右翼新聞網主席
被指在美國新書訪問中批評總統特朗普兒女引來白宮反彈的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周二(9日)宣布辭任右翼新聞網站Bre... 詳情
「通俄門」特檢擬傳召特朗普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團隊的「通俄門」調查有新進展,美國傳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特別檢察官米勒(圖)的調查小組欲直接查問特朗普,作為調查的一部分。... 詳情
美眾議院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衛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昨天表決通過,要求美國國務卿研議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另外,美國眾議院昨日亦通過「台灣旅行法」,鼓... 詳情
慰安婦協議  韓國不尋求重新談判
【明報專訊】韓國兩年前與日本達成慰安婦問題協議後備受民眾抨擊,文在寅政府宣布不會要求日方重新談判,但亦不會用日本政府撥出的10億日圓(約11... 詳情
南加州山泥傾瀉至少13死
美國南加州周二受暴雨來襲,引發山泥傾瀉,至少13人死亡,3萬名居民需要疏散。當局相信死亡人數會持續上升。南加州上月受巨型山火破壞,燒毀大量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