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紅打黑」推手 周波王廷彥貶閒職

[2018.01.13] 發表

重慶政壇去年發生「山泥傾瀉」,新年伊始仍「餘震」不斷。消息稱,重慶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周波與公安局常務副局長王廷彥均被貶任閒職,兩人都歷經薄熙來和孫政才兩任重慶書記,又分別被視為薄時代「唱紅」和「打黑」重要推手。另外,中共十九大前突被取消黨代表資格(DQ)的重慶經信委主任郭堅與大渡口區委書記盧建輝,以及交委主任喬墩,同遭降職。

追問「是否仍在宣傳部」

周答不知道

消息稱,周波轉赴重慶旅遊局掛閒職任副巡視員。本報致電周波查詢,被問到是否調任旅遊局時,周波稱「還沒有說這個事」,記者再追問何時宣布、現在是否仍在宣傳部,他連聲說「我不知道」,隨即掛斷電話。53歲的周波1998年到重慶宣傳部工作,2005年起擔任副部長。薄熙來2007年主政重慶後力推「唱紅打黑」,打造「重慶模式」,2012年2月即薄落馬前一個月,周波率逾500人的「唱紅」表演團到港,他去年亦曾訪港。

消息亦稱,王廷彥轉任重慶市政管理委員會非領導職務的副巡視員,並遭黨內嚴重警告。重慶公安局2001年以來已有3任「一哥」局長朱明國、王立軍、何挺及一任副局長文強落馬,王廷彥曾是其中兩名「一哥」的副手,追隨「打黑」主要執行者王立軍,以及去年落馬的何挺。王廷彥長期被指打壓律師和公益組織,得悉他被調離公安系統,有內地律師稱「大快人心」。

十九大前遭DQ

大渡口書記離任

官方昨證實,盧建輝已離任大渡口區委書記,但未公布其去向,郭堅和喬墩被降職亦未有官方消息證實。這一輪人事調動涉及的官員都是長期在重慶任職,相信與重慶當局近期加大力度「清除孫政才惡劣影響」及「肅清薄熙來、王立軍思想遺毒」有關。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將於今月18至19日召開,新華社指大會專門討論修憲,以示重視,且修憲只是「部分修改,不作大改」。 今年是... 詳情
104電騙疑犯老撾押返 警贈棉衣
【明報專訊】104名電信詐騙案疑犯昨從老撾押回中國河南及陜西,由於兩地氣溫差異大,警方準備棉衣給疑犯替換。 新華社報道,中國昨從老撾首... 詳情
饒舌進軍觸礁 歌手醜聞不絕
內地新出道饒舌(RAP)歌手PGone(原名王昊)近期被諸多中央級官媒甚至外媒集體批評,一個新人受到如此「待遇」前所罕見,這一切要從開年的一... 詳情
達美航空ZARA美敦力列台藏為國家 中方要求公開道歉
【明報專訊】繼上海萬豪酒店官網把西藏及港澳台地區列為「國家」,惹來上海旅遊局關注後,另有3間外資公司,即美國達美航空、西班牙大型服裝品牌ZA... 詳情
愈揭愈多 洲際酒店CHANEL等被點名
【明報專訊】多家外企將港澳台及西藏等地,與中國並列為國家,事件愈演愈烈。除了萬豪酒店、達美航空等官網已被揭發標示錯誤外,內地網民和傳媒再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