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志雲笑看電視風雲,由TVB管理層到現在為ATV擔任節目主持,他對電視的熱誠不變。(攝影:孫華中)
放大
 
陳志雲主持《百萬富翁2018》採輕鬆幽默風格。(網上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選取參賽者重背後故事
城城大踢爆:當然是真 馮紹峰趙麗穎傳緋聞
姚嘉妮屋企變託兒所 流感肆虐 學校提前放假
林淑敏:我無嫁錯人 老公畀家用陪對劇本
岑麗香恨孖老公戴情侶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陳志雲寄語 「胸襟要廣闊」 電視行業共榮共存

【明報專訊】香港版《百萬富翁》於2001年首播,至2005年共播映了4輯。隨茖視復活,帶來了陳志雲主持的《百萬富翁2018》。名人慈善版已播映了一個多星期,共15集的名人版讓觀眾熱身,隨後50集由觀眾參加才是百萬爭奪戰。陳志雲接受《明報》訪問,一個在外國做了20年的節目如何吸引觀眾?他卻信心十足,期待《百萬富翁2018》配合OTT平台播放帶來新景象。面對電視業風雲色變,他語重心長說:「我們這個行業是共榮共存的,並不是你死就我亡……」他是否寄語舊東家呢?

記者:唐嘉晞

攝影:孫華中

陳志雲稱:「我看了世界各地不同版本的《百萬富翁》,主持與參加者不單止問與答般簡單,主持各有風格;過往,香港版主持陳啟泰是較嚴肅的,我會採取較輕鬆、幽默的方式。亞視的《百萬富翁2018》製作有新媒體配合,讓觀眾投入參與,可同步答問題並有機會得獎。現在看電視不一定要在家觀看,任何時候也可以看,跟朋友一起參與。《百萬富翁》由電台節目發展為電視節目已20周年,這節目有特別元素,沒有過時感覺,包括參加者的戲劇性或節目問題仍有趣。當年有電視台製作《The Weakest Link》對撼,TVB也製作香港版《一筆OUT消》,但這節目只做了幾年便結束了。《百萬富翁》是有獨特性而成功的。」

採取輕鬆幽默方式

十多年前,百萬元是巨額獎金,現在的百萬元獎金吸引力是否遜色了?陳志雲說參加者仍然很緊張,玩到10萬元、20萬元的題目時,真的感受心跳加速。不過,名人慈善版送出獎金的金額認真麻麻地,大部分嘉賓只能過第一條保險線,取6000元獎金。提到這問題,陳志雲肉緊鬧王喜玩得癲,連錦囊也未用便輸了。另一個被他開名鬧有無搞錯的是林作,問題是有關身分證背後的文字,他竟然也答錯。

陳志雲給參加者貼士,要善用錦囊。在過去15集名人版錄影經驗,問現場觀眾大部分是準確的,打電話問朋友則要多準備不同範疇的朋友,要是問題複雜,讀出來太花時間也不宜選用;還有50 50,適用於有印象但也未肯定答案的問題上。

對《百萬富翁2018》有信心

對於《百萬富翁2018》,陳志雲信心十足,他說: 「我睇好的!並非跟傳統電視比較,這個節目有成功的元素,OTT播放是現在、將來的潮流。新媒體加入讓觀眾更多選擇,甚至年長的觀眾也用智能手機,這適應期已進入某個階段了。(對電視媒體是好或壞?)是擴大了層面,更多人講便有更多人睇,有競爭是好事。」

陳志雲訪問時強調自己在亞視只是主持、演員的身分,但他作為TVB的前管理層、資深電視人,他說OTT趨勢不可擋,觀眾會有更多選擇,在香港TVB的基數仍然最大,但隨茼p雨後春筍的新媒體出現,希望提供有效的競爭,亞視的重生也帶來新希望。

不排除再與無谷X作

陳志雲有感而發表示: 「我們這個行業是共榮共存的,並不是你死就我亡,大家有合作空間。要珍惜香港藝人的資源,不是擁有藝人,讓藝人在不同空間發揮,而不是因藝人在某台亮相便不准曝光,沒有需要壟斷藝人!以前電視台是垂直式製作,但世界大了,有很多獨立製作,可以多給機會這些製作得以展示。胸襟廣闊些,香港市場很細,並非要跟自己這地區鬥,要跟全世界去鬥。」陳志雲於2012年離開TVB,問到若TVB招手會否考慮?他說:「任何平台也可以合作,只要用得荍琚C」

場地提供:御品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陳志雲寄語 「胸襟要廣闊」 電視行業共榮共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