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旅遊App打點行程 現實旅蛙出門靠手機
過江龍KKDay:實現「女」行的意義 算盡玩盡買到盡
八達通二維碼付款 打入街市
荃灣東鐵線測試信號 預告日間列車或受阻 可浮LED氣球禁進站
港大發現胃潰瘍藥可馴超級惡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愛滋帶菌者撤訴 醫生申訟費被拒

【明報專訊】居港美籍男愛滋病帶菌者2014年向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的堂兄弟、耳鼻喉科專科醫生李國祥求醫,證實患睡眠窒息症,但病人指李其後以他是愛滋病帶菌者為由,拒絕做手術。病人前年入稟區域法院控告李國祥違反《殘疾歧視條例》,索償42萬元及要求李書面道歉。惟因病人其後患上嚴重抑鬱症及焦慮症等,無法繼續訴訟,去年提出撤銷訴訟獲批。李國祥早前向病人申請訟費,昨被區院拒絕。

醫生為李國章堂兄弟

區院法官高勁修在判辭中透露,化名ER的原訴人認為李國祥以他是愛滋病帶毒者為由,拒絕為他做手術,令他感到被歧視。惟李國祥以書面反駁,原訴遲遲未有透露自己病歷,他亦是首次為愛滋病帶菌者做手術,故此事前必須謹慎處理及作風險評估,考慮自己及其診所是否有能力為原訴做手術,故將手術延期及評估是合適的做法,絕非歧視原訴。

原訴人感被歧視 患病無法訴訟

根據有關法例,若李欲申請訟費,須於法庭批出撤銷訴訟後14天內提出申請。惟法官指李延遲了28天才提出申請,亦未能提出一個合理的解釋,故拒絕延期。

而李稱原訴的訴訟瑣碎無聊,又指原訴遲遲未有透露是愛滋病帶菌者,為李及其診所職員帶來風險。原訴一方反駁,自2016年12月起,原訴患有嚴重抑鬱症、焦慮症及創傷後壓力失調症,經治療後亦未見成果,甚至多月來都足不出戶,以致無法繼續訴訟。而原訴亦質疑李的誠信,並指有專家認為李毋須就手術再作評估,故原訴是合理提出訴訟。法官指以上問題均須經審訊決定,故現階段無法下定論,因此拒絕李的訟費申請,並要求李就是次申請支付對方訟費。

【案件編號:DCEO10/16】

 
 
今日相關新聞
愛滋帶菌者撤訴 醫生申訟費被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