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民調逆轉 支持建跨山油管增

[2018.04.19]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卑詩民眾對跨山油管的態度有所轉變,贊成興建油管的省民大幅度上升。

Angus Reid的最新民意調在本周一及二進行,結果顯示,卑詩省民支持興建油管的比例,已經超過了一半,達到54%,比起2月時同一個民調的48%大幅度上升。

贊成油管的民眾更是橫跨整個省份,溫哥華都會區民眾支持油管的比例為50%,溫哥華島的比例為54%,卑詩其餘地區的比例更高達60%。

不過,支持油管興建並不等於省民不擔心油管相關的風險。該民調亦顯示,52%受訪者認為油管泄漏或發生意外時他們最擔心的事情,只有12%的受訪者表示不擔心任何風險。

該民調還就一系列假如會發生的狀況詢問受訪者態度,例如,一旦阿省真的限制輸油到卑詩、而導致卑詩油價大升,53%的受訪者就認為省府應該投降,讓油管興建,認為省府仍應堅持立場阻擾油管興建的只有47%。

此外,假如法院判定卑詩省沒有憲法權限阻止油管興建的話,接近七成(69%)的受訪者會認為省府就應該投降,讓油管興建。

民調又問到,假如跨山油管成為下屆省選的選舉議題,受訪者會投給哪一個政黨,結果有29%表示會投給自由黨,25%說投給新民主黨,10%說投給綠黨,但也有近三分一(29%)的受訪者還未決定。

更多加國新聞
韋恩指摘道格福特 言論霸凌像特朗普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和省保守黨領袖道格福特之間的緊張關係升溫,韋恩周三指摘對方「霸凌」、言論似美國總統特朗普,道格福特則指這是韋恩「絕望... 詳情
維護保守黨團結 盼贏大選 卞聶爾擱置出版抨希爾新書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外長、前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卞聶爾(Maxime Bernier)周三表示,他將無限期擱置出版自己撰寫的一本書,以維護黨內團... 詳情
邊境人員檢查電子儀器 公安部長拒納入海關法
【明報專訊】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圖)拒絕國會議員的提議,認為毋需在法例中明文規定,邊檢人員在什麼地點及情況下可以檢查... 詳情
安省逾30萬青少年待業
【明報專訊】安省目前有逾30萬名年齡介乎15至20歲的年輕人在待業、接受教育或訓練。與此同時﹐70%的僱主表示﹐他們在招聘時最大的挑戰﹐是為... 詳情
眾議院全國藥保報告出台 盼降成本供更好醫療保健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醫療委員會周三發表對全國性藥物保健計劃(pharmacare)的研討報告。其中指出,假如落實全民藥物保健計劃,由公帑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