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保守黨團結 盼贏大選 卞聶爾擱置出版抨希爾新書

[2018.04.19] 發表
卞聶爾(左)在2017年5月27日恭賀希爾贏得黨領選舉。(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外長、前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卞聶爾(Maxime Bernier)周三表示,他將無限期擱置出版自己撰寫的一本書,以維護黨內團結。他在書中指摘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利用「虛假保守黨員」贏得去年黨領選舉。

卞聶爾本月較早時宣布於今年秋季會出版一部著作,名為《以不同方式從政:我對加拿大的願景》(Doing Politics Differently: My Vision for Canada),但許多保守黨參眾兩院的議員隨即表示失望。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率先報道,卞聶爾於周三在保守黨黨團會議上表示,他決定撤回出書的決定。而卞聶爾同日亦多次發推文,解釋有關決定。他說﹕「我知道無論我寫什麼,多數只會被演繹為我在製造分化和挑戰我們的領袖。」

卞聶爾在文中指出,著書的目的是聚焦概念,並非黨領選舉,「經過深思熟慮後,為了保持黨內和諧,我已決定無限擱置出版。我只有一個首要目的:在2019年擊敗杜魯多政府,並代之以多數的保守黨政府,及由希爾當總理」。

加拿大廣播公司聯繫希爾的辦公室,但它拒絕置評。

至於卞聶爾和有關出版商Dean Baxendale亦未有即時作出回應。

卞聶爾於去年5月黨領選舉期間呼聲最高,但在第13輪投票被對手希爾反超前,以51%得票力壓卞聶爾的49%。卞聶爾於黨領選舉期間曾揚言會廢除供應管理制度,該制度保持奶製品在較高價格。

他在書中指出,魁北克奶農登記形成大量「虛假保守黨員」,令到希爾奪得黨領寶座。他並寫道,他在黨領選舉後曾向希爾承諾,對供應管理觀點「封口」,不過他其後改變主意。他說﹕「我將永不再講出與我信念相反的東西,只是為了黨內團結,裝作這是好的制度。」

更多加國新聞
邊境人員檢查電子儀器 公安部長拒納入海關法
【明報專訊】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圖)拒絕國會議員的提議,認為毋需在法例中明文規定,邊檢人員在什麼地點及情況下可以檢查... 詳情
安省逾30萬青少年待業
【明報專訊】安省目前有逾30萬名年齡介乎15至20歲的年輕人在待業、接受教育或訓練。與此同時﹐70%的僱主表示﹐他們在招聘時最大的挑戰﹐是為... 詳情
眾議院全國藥保報告出台 盼降成本供更好醫療保健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醫療委員會周三發表對全國性藥物保健計劃(pharmacare)的研討報告。其中指出,假如落實全民藥物保健計劃,由公帑資... 詳情
安省少女赴王子大婚 眾時裝設計師請纓裝扮
【明報專訊】獲邀出席英國哈里王子婚禮的安省15歲少女狄金森(Faith Dickinson)說,陸續有時裝設計師主動請纓,說要為她盛裝打扮出... 詳情
30歲以下婦女選擇不生育 魁省去年新生嬰少2500個
【明報專訊】魁北克生育率去年繼續下滑,主要是更少30歲以下女子選擇生育。魁省統計機構發布數字顯示,2017年全省有83,900個新生嬰兒,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