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反共議員建議華府與台復交
邊界山口重開迎印度香客
內地生態環境審計提速加碼
朱自清誕辰120周年 兩岸親人緬懷
佛山搗跨省販毒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斥美反覆無常 商務部:已有充分準備

針對美國近日就中美經貿糾紛所採取的措施及對中方的指摘,在昨日商務部例行記者會上,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美方反覆無常,變本加厲,如果美方推出所謂徵稅清單,中方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將綜合使用包括數量型工具和質量型工具在內的各種舉措,作出強有力的回應,堅定捍衛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原定近期磋商製造業服務業問題

高峰表示,美國自身有諸多結構性問題,但卻總是把別的國家當作自身問題的替罪羊,對別人橫加指摘。美方指摘中方盜竊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是對歷史和現實的嚴重歪曲。高峰稱,在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中,不少外國企業從自身利益出發,和中國企業展開了很好的技術合作,這是典型的市場契約行為,外國企業獲得眾所周知的豐厚的回報。美方罔顧這些基本事實而指摘中國,是否定產權、信用意識、契約精神及市場規律。

高峰又表示,中美雙方會談一度取得成果,制定了十分明確的磋商路線圖和時間表。「雙方原本約定近期就製造業、服務業及雙邊關注的結構性問題進行具體磋商。不過令人深感遺憾的是,美方反覆無常,變本加厲,挑起貿易戰,中方不得不作出強而有力的回應。」即綜合使用包括數量型工具和質量型工具在內的各種舉措。

官媒:中國可攻擊道指上市公司

高峰並沒有回答有關什麼是「質量型」的問題,不過《環球時報》英文版昨日發表評論文章警告,如果美國總統特朗普持續加劇與中國貿易的緊張關係,中國不排除會針對美國道瓊斯指數的上市公司巨頭來反擊。

文章重申,中國不會偏離改革開放的道路,並且將進一步向全球開放市場,稱這可能會令資金由美國轉移至中國,繼而打擊美國公司的股價。

 
 
今日相關新聞
面對雙重設限 未來難料 美報告:中國對美投資暴跌92%
美國免中國等42項鋼鐵高額關稅
斥美反覆無常 商務部:已有充分準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